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南經濟起飛 胡志明有望成東南亞矽谷


發佈時間:2017/03/21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1 23:1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6年越南GDP成長率為6.21%是東南亞成長最強勁的國家之一,有不少專家預測,在大陸經濟放緩後越南可能會成為下一個世界工廠。而現在這個亞洲新興經濟體,發展速度比想像中還快,外資投入金額年年創新高且最大都市胡志明市,甚至有機會成為東南亞的矽谷。


 

來到越南胡志明市,第一個感受最深的就是這裡的機車真的好多。路上車子多,每個人都在趕趕趕,光是要過個馬路就得眼觀四面、耳聽八方,這猶如有如越南經濟發展的速度正在急起直追。

創投企業在越南的成長速度快,許多本地創業團隊開發的商品或軟體,讓人耳目一新。

半島記者用手機叫車,來的不是小黃或uber ,而是越南最常見的代步工具歐兜賣,騎車載她的導遊則是一名女大生。成立Triip.me旅遊平台的是這對年輕夫妻檔,他們透過網路把遊客跟想當導遊的當地人串聯起來。
 

越南旅遊平台APP業者Hai Ho:「有些人稱我們是有當地經驗的Uber,有人說你們是屬於共享經濟,他們說的都對。」

制式的導遊帶團行程已經無法滿足需求越來越多元的觀光客,把當地地陪模式配上手機APP,推出客製化的私房旅遊更能貼近遊客需求。

越南旅遊平台業者Ha Lam:「這些地陪們都來自不同的背景,可能是男女演員、攝影師、學生又或者是家庭主婦。」

越南對外資的吸引力一年比一年高,2016年越南外國直接投資,批准資本額達到244億美金,比前一年成長12.5%到位資金共158億美元,是史上最高。

越南共產黨在30多年前引入市場經濟實施經濟革新,只要努力就有錢賺,越南人為了拚經濟,通常不會只做一份工作,下班後去街上賣吃的、打零工的大有人在。以前越南經濟 靠加工出口業跟農業稱場,之後多了個房地產,有專家推測,科技將成為帶動越南成長的動力,再加上許多曾經待過矽谷的海歸派僑民,近年來紛紛返回胡志明市發展,未來胡志明市成為東南亞矽谷的日子指日可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越南#矽谷#東南亞#外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741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