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豐洲市場有害物質超標 前知事石原慎太郎受審:我忘了


發佈時間:2017/03/21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3 22: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原定去年11月搬遷的東京築地市場,沒想到新家豐洲市場,地下水驗出有害物質超標,如今搬不搬騎虎難下,東京都議會成立調查委員會,傳喚前知事石原慎太郎,來釐清當年的決策過程,但一個小時的聽證會上,石原多以沒記憶四兩撥千金,高齡八旬近來又中風的石原或許情有可原,但這麼大的市場搬遷案,豈是一句不記得就能解決,去年現任知事小池說,今年夏天會決定搬遷時程,現在看來恐怕會再延後。

世界最大魚市東京築地市場,搬遷問題何去何從?東京都議會請來前知事石原慎太郎,釐清事實真相,不過高齡84的石原以健康為由,要求質詢時間從3小時縮短為1小時。

 

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約2年前我罹患腦中風,就算試圖找回記憶,很多還是想不起來,這點還請各位理解。」

薑不愧是老的辣,一句記不起來以一擋百,其中最大爭議,就是築地搬往豐洲市場是既定路線嗎?石原強調18年前他接任時,早已決定豐洲這個地點。

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當時在金字塔頂端的我最終聽取報告,詢問土壤汙染問題確定嗎?回報說沒問題我說了解然後拍板,這個責任我願意承擔。」
 

石原擔任東京都知事四任14年,他承認他是金字塔頂端的最高決策者,但他引用專家說法,指豐洲市場安全,立刻遭旁聽席民眾嗆聲。

旁聽民眾:「那跟說核電廠安全不是一樣的嗎?」

最後嗆聲的民眾被請了出去,石原則開始上演失憶。

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有沒有向我報告我不記得,我全權交給負責人負責,我沒有記憶,沒有記憶就是沒有,這樣你還說我應該要做什麼?」

東京都向東京瓦斯公司購買豐洲市場預定地,但簽下所謂的瑕疵買賣合約,東京都花了860億日圓,約台幣230億處理土壤汙染,但東京瓦斯最多只需負擔78億日圓。

時任市場負責人岡田至:「我記得有跟知事報告,東京瓦斯負擔金額是80億日圓。」

雙方說詞兜不攏,石原則把炮口轉向現任知事小池百合子。
 

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土壤汙染的權威都說豐洲安全,科學真相敗給傳聞影響,這是身為文明國家的恥辱,小池應該盡速決斷搬遷豐洲市場!」

但質疑豐洲不安全的聲浪已經越來越大,負責調查豐洲市場地下水的專家,公布最新檢測結果,29處監測地點中19處苯超標,蔬果大樓甚至超標100倍,另外18處檢測出氰化物、5處砷超標,一共25處有害物質超標,但專家說豐洲市場不使用地下水,安全性沒問題,地上地下應該分開考量。

市場關係人士:「你們說豐洲市場沒問題,我們怎麼可能相信!不要再小看我們了!小池知事說停下來想一想,開什麼玩笑?不能被政治利用!」

根據朝日新聞民調,如今43%的民眾認為應該放棄搬遷豐洲、29%支持維持原案搬遷,而東京都議會一連幾天的聽證會下來,22個小時的質詢幾乎一無所獲。

旁聽民眾:「覺得石原有些不負責任,畢竟已投入大筆金額也用了稅金,不希望這樣就結束,有需要的話聽證會多辦幾次比較好。」
 

東京都議會七月就要舉行大選,事關選民最切身的食安問題,議會說什麼也要做個樣子開開聽證會,但什麼也沒釐清,現任知事小池把安全安心掛在嘴邊,卻也沒有明確的標準,不過築地設備老舊不耐震是事實、豐洲地下水汙染也是事實,這個爛攤子最後要如何收拾,還要看小池如何決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築地市場#豐洲#失憶#小池百合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349

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