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選辯論舌戰3.5H 馬克宏勒龐針鋒相對


發佈時間:2017/03/21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1 21: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總統大選剩下約五周,卻有近半數選民還無法決定把票透給誰,因此第一場電視辯論成了影響第一輪投票的關鍵。五大候選人就經濟外交等議題相互較勁,但焦點落在兩個人的身上,極右派候選人勒龐以及獨立參選人馬克宏。


 

針對移民問題兩人唇槍舌戰,勒龐表態如果當選不只要驅趕非法移民,以後也不歡迎外國人成為法國公民;馬克宏反擊勒龐極端反難民反恐、撕裂社會,法國高達4百萬的穆斯林都被當成全民公敵。

整場辯論歷經三個半小時,之後民調顯示,雖然馬克宏政治經驗不足稍嫌緊張,但有近三成民眾認為他更有說服力,領先政壇老將勒龐。

第一次法選總統「第一輪」就開辯論,2017法國總統選舉五位候選人首度面對面,這是法國史上第一次在兩輪投票中第一輪就舉辦電視辯論。
 

法國和法語研究系主任湯瑪斯:「想想這場辯論真的太不可思議了,不單是五位候選人第一次同台,也是法國史上第一次透過電視辯論讓所有候選人在第一輪選舉前同台。」

民調領先的兩大候選人,獨立參選的前經濟部長馬克宏和極右派爭議候選人勒龐成為焦點,就移民問題唇槍舌戰、針鋒相對。

法國極右派總統參選人勒龐:「你不想面對事實真相,這些正在發生的事情,幾年前海灘沒有人穿布基尼(穆斯林泳衣),我知道你認同布基尼。」

法國獨立參選人馬克宏:「不沒有,拜託勒龐女士請放尊重。」

勒龐反移民眾所皆知,但卻首次在辯論中表態,不僅要打擊非法移民就連合法的也不歡迎。

法國極右派總統參選人勒龐:「我要終止移民清楚,我堅持自己說過的,我要終止不管是合法或非法的移民。」

已經遭遇多起恐攻的法國,社會反難民氣氛高漲讓勒龐多了不少的支持者,不過馬克宏卻認為勒龐是在撕裂社會。
 

法國獨立參選人馬克宏:「勒龐女士妳掉進陷阱,因為妳的挑釁造成社會分裂,超過四百萬法國女性男性他們信仰伊斯蘭教,並沒有要分裂社會活在公眾社會中,但卻被妳樹立成全民公敵,我說這不應該。」

極端右翼在電視辯論上搶盡風頭在法國史上十分罕見,勒龐這一次的出席具有重要意義,也就象徵所屬黨派國家陣線正式成為法國重要政黨之一。

法國和法語研究系主任湯瑪斯:「勒龐能上辯論台也是一件大事,因為(極右派參加辯論)始於1974年她父親是唯一進到2002年第二輪總統投票,當時其中之一參選人席哈克(前法總統)還拒絕與他辯論。」

在對歐盟態度上,勒龐重申要與歐盟分手與馬克宏以及費雍意見分岐。另外對貿易,勒龐和美國總統川普一樣支持保護主義,但保守黨的費雍偏向自由貿易,並保證要解放法國人脫離高額稅制。

保守派共和黨總統參選人費雍:「如果我當總統會解放法國人脫離官僚,將人民從過度徵稅的立法解放出來。」
 

被掀翻妻坐領乾薪醜聞漸息、辯論翻身,雖然醜聞纏身,但費雍在辯論會上表現出政治人物應有的風度和深度,專家看好有機會重振選情。

保守派共和黨總統參選人費雍:「我可能犯了一些錯誤有瑕疵,不過誰沒犯過錯,但我有政治經歷。」

法國媒體L'express副編輯:「費雍今晚提出有力政見身負任務向大眾再表明具總統性格,我認為他成功展現穩重和專業,而且非常有禮貌。」

最被看好二輪有望,中立派馬克宏拘謹,雖然有五位候選人,但就像是三個人的舞台,政壇老將勒龐咄咄逼人,讓政治經歷稍嫌不足的馬克宏看起來顯得有點緊張。

法國新聞網站RUE89資深記者:「39歲的馬克宏是技術官僚,有點政治經驗很聰明,另一頭勒龐出身政治世家,她父親可能從五歲就開始訓練她。」

目前法國有超過一半的選民還沒決定要將票投給誰,因此即便在民調上領先接下來的變數依舊很大。

法國選民:「我想投給費雍,但我對醜聞感到很氣憤,希望辯論能幫助我做出選擇。」

整場辯論將近三個半小時,涵蓋經濟、社會國防和外交等議題,五大總統候選人首次交手,誰能爭取到選民認同,四月第一輪投票即將一決勝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法國#總統大選#辯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34

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