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大情報頭子同登場 FBI、國安局登聽證會


發佈時間:2017/03/21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1 21: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兩大情報系統的頭子FBI局長和國家安全局局長20日到國會進行聽證,FBI局長柯米首先回答了川普指控前總統歐巴馬下令竊聽一事,柯米表示沒有任何證據支持這項說法,另外關於俄羅斯是否利用駭客干預了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FBI局長說確有其事,而且俄羅斯還故意留下了證據讓美國情報單位追蹤,至於川普和他的團隊幕僚是否和俄羅斯政府有勾結,FBI的局長說他們正在對對此事進行調查,也為聽證會投下了一顆震撼彈。


 

兩大情報單位的國會證詞對川普政府的誠信和形象是沉重的一擊,目前川普的民調已經掉到37%,不支持他的人接近六成,聲望是歷任總統中最低的,這對他接下來要在國會推動的替代健保法案以及大法官提名都會產生不小的影響。

美國兩大情報系統頭子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和國家安全局長20日到國會進行聽證。FBI局長柯米簡短的一句話,為這場眾所矚目的國會聽證做出了結論。

FBI局長柯米:「關於總統川普遭到前政府竊聽的推文,我沒有任何證據支持這些推特內容。」
 

面對20位議員的提問,FBI局長首先回答了川普指控前總統歐巴馬在競選期間對紐約川普大樓及他個人的電話進行竊聽一事,柯米明確表示查無此事,同時他也嚴正澄清,那就是任何總統都無權下令情報單位進行竊聽。

第二個重要的議題就是2016美國總統大選期間,俄羅斯政府是否利用駭客干預了選舉結果,FBI及國家安全局局長都給了非常肯定的答案,那就是確有其事 ,而且俄羅斯政府甚至無意掩飾。

FBI局長柯米:「俄羅斯政府參與了多面向的攻擊來破壞我們的民主,傷害其中一個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而幫助另一位候選人(川普),俄羅斯會再回來的,他們會在2020年回來或是2018,俄羅斯嚐到了甜頭認為這樣的操作很成功,因為他們造成了混亂、分化和爭吵,讓大家懷疑美國的民主程序,他們可能誤解了這些訊息,認為這行得通,所以2020年他們還會再回來。」
 
如果俄羅斯干預了選舉結果,川普顯然又是受益者,那麼他和他的幕僚團隊是否和俄羅斯政府有勾結,FBI局長的說他們已經對此展開調查,為聽證會投下了一顆震撼彈。

FBI局長柯米:「FBI和與反間諜單位合作,正在調查俄羅斯政府是否干預2016美國大選結果,其中也包括調查川普陣營及個人和俄羅斯政府有沒有關連。」

川普非常清楚FBI局長證詞的重量,因此聽證會進行的同時他也不斷地發推文企圖先發制人。其中一條推文說道「國安局和FBI告訴國會,俄羅斯政府沒有影響總統選舉」,白宮發言人史派瑟再度上火線為川普辯護,但發言的力道明顯比聽證會前薄弱許多。

聽證會這天川普則是遠離了首府華盛頓前往肯德基州進行政策推銷,造勢大會上川普十分克制,並沒有評論聽證會的內容。但不少死忠支持者則是幫忙發言,認為FBI長柯米的證實完全不可信。
 

川普的支持者:「我認為柯米的話不可信,他失去了美國人的信任。」

最新民調顯示,川普目前的支持率已經掉到37%  ,不支持他的人高達58%,聲望是歷屆總統中最低的。而且再過幾天,川普的大法官提名以及替代健保法案就要在國會闖關,這正是考驗川普執政能力的時刻,聽證會偏又在此時舉行,對新政府是沉重的一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FBI局長#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552

0.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