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特蒂遭批對中軟弱 回嗆「蛋蛋跑到嘴裏」


發佈時間:2017/03/20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0 19:1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名菲律賓眾議員指稱總統杜特蒂對中國大陸態度軟趴趴,杜特蒂回嗆,他樂見這名眾議員帶頭進攻南沙群島,譏諷他滿口大話,「蛋蛋跑到嘴巴裏了!」

眾議員阿勒哈諾(Gary Alejano)上週以違憲、受賄、違背公眾信任、貪汙及縱容掃毒殺戮等理由,提案彈劾杜特蒂,他並揚言考慮把杜特蒂對大陸的軟弱也納入彈劾狀中。

 

菲律賓國防部9日引據衛星照片披露,大陸測量船在菲國大陸棚海域進行測量,事件喧囂數日之後,杜特蒂才打破沈默,稱陸方有取得他的同意。此外,杜特蒂也曾多次表示,大陸在南海修建人工島,菲律賓無可奈何。

杜特蒂昨天在緬甸會見菲僑時說,「如果阿勒哈諾想跟中國打仗,他可以帶頭,我會很樂意派他帶人進攻南沙群島…讓他先去。」

馬拉坎南宮今天向媒體提供了杜特蒂演講全文。
 

杜特蒂也在受訪時提到,菲律賓無法阻止大陸在南海的行動,「與中國硬幹,菲律賓士兵將被血洗,即使是美國也沒能讓北京就範。」

阿勒哈諾曾於前總統雅羅育時代參與兵變失敗被捕,囚禁7年後後獲前總統艾奎諾三世特赦。

杜特蒂譏諷阿勒哈諾除了發動兵變之外,對國家一點用處都沒有,「你本來有機會展現勇氣,但選擇向政府軍投降,滿口大話,蛋蛋跑到嘴巴裏了!」

但他也向菲人保證,菲律賓目前雖在南海爭議上選擇沈默,「但在我任內,我遲早會拿南海案仲裁結果與北京交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杜特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0

0.0566

0.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