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幣45億建校仿故宮 陸網民譏:上課如上朝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8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8 13:45

江西一所理工學院的校區,最近在大陸微博紅了起來,原因是校方花了45億台幣建了一座外表跟古代皇宮相似的校園,讓人看了瞠目結舌,學生自稱,上課宛如在超大片場,大陸網友則笑稱以後上課改成上朝,比較貼切。

朱門、紅牆、黃瓦,路燈長椅景色優美,古意盎然,但這場景好像似曾相似,遠看跟北京故宮高度相似,連唐宋元明清和民國的古建築都有,江西這所理工學院花了人民幣10億,相當於台幣45億,在禪宗聖地江西靖安建了這麼一座校園,可容納5000名學生,大陸網友笑稱,在這上課需要穿龍袍嗎?

 

東方衛視新聞:「該校教師就說,如果學校在建設外部環境的同時,也能夠注重內部環境的建設,那麼學校建築外表優雅一些,倒也沒什麼關係了。」

鏡頭轉到湖北武漢,武漢大學的櫻花每年吸引大批遊客前往,今天校園採預約制,沒有拿到號碼牌的民眾,乾脆翻牆,連腳踏車都一塊翻進去了。

武漢市民馬先生:「5、6個人吧看起來像是學生,人先翻上去,後面的人再把車遞給進去的人。」
 

還有一些櫻花黃牛,號稱用電動車可以載遊客進去,一人收220元台幣。為了喝止過量的遊客,校方只好採實名制,要看櫻花先驗身分證。

圖/weibo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皇宮#校園#奢華#學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460

0.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