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薩德之眼」雷達運抵南韓 最快4月部署運作


發佈時間:2017/03/16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6 22: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有「薩德之眼」稱號的薩德系統X波段雷達,今天已經運抵南韓烏山空軍基地,馬上就會送往星州的「薩德」部署地,最快在4月就能開始運作,北京當局之所以反對南韓部署薩德,最大原因就是它的雷達系統,最遠有兩千公里的探測範圍,大陸東北、華北和東南沿海部分地區,全都被看光光,為了反制薩德系統,大陸軍方最近在內蒙,設置了威力強大的天波雷達系統,連在日本美軍基地裡的隱形戰機也能看得見。


 

主播:「南韓官方媒體KBS報導,「終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也就是薩德系統的重要組件,X波段雷達周四運抵南韓。」

「薩德」飛彈防禦系統的部署又有新進展,最關鍵的核心裝備「薩德之眼」,也就是「X波段雷達」據說已經抵達南韓。上星期薩德發射車等相關配備率先到達,根據南韓媒體報導,AN/TPY-2型雷達周四會和負責操作的美軍一起抵達巫山空軍基地,不過南韓軍方否認消息,只表示部署地點的環境評估還在進行中,以確認薩德的電磁波,是否會對附近居民和農作物,產生不良影響。

旁白:「在臨近北韓的地點部署薩德,美日韓得以立即提升追蹤和反擊飛彈攻擊的能力,但中國大陸嚴正抗議,指稱眾所周知薩德系統的監測和預警範圍遠超過朝鮮半島,損及中國大陸的戰略安全。」
 

家門口的電眼監視,把自家內部看光光,北京當局怎麼能忍得下?

主播:「中國大陸之所以如此激烈反對在南韓部署薩德系統,是為了系統裡所用的雷達,圖示上就是即將部署的薩德系統所具備的能力,一具終端部署雷達它的防禦半徑,有六百公里,偵測範圍最遠可以達到8-900公里。」

薩德是由6台流動發射器、48枚攔截導彈和X波段雷達所組成,被視為全球最先進的飛彈防禦系統之一,攔截飛彈的射程不超過200公里,對中國大陸的實際威脅有限。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愈走愈遠。」

儘管美韓一再強調薩德只是為了防禦北韓之用,但大陸之所以跳腳,還是由於薩德的X波段雷達,一旦切換成前進部署模式,最遠能探測2000公里範圍內的飛彈威脅,深入大陸腹地,意味境內的飛彈動態將「一覽無遺」。

分析家:「中國大陸早已部署了HQ19飛彈系統,它幾乎和薩德系統一模一樣,用來防禦來自北韓的飛彈,所以中國大陸多年以來早就部署了類似薩德的反導系統。」

大陸軍方秀肌肉,最近還對外公布了中程彈道飛彈東風21C實彈射擊的畫面,顯然是警告南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的手段之一。
 

旁白:「中國已經在內蒙古地區建造了第二座天波超視距雷達,在一分鐘內天波就能鎖定目標攻擊,偵測到飛彈軌跡上所散發的光和熱。」

為了反制薩德,北京當局多管齊下,在內蒙部署了第二部「天波」超視距雷達系統。

旁白:「天波超視距雷達在一月份部署探測半徑三千公里,不但涵蓋南韓日本,連西太平洋也包括在內,遠比薩德系統X波段雷達600-800公里的探測範圍還要廣。」

大陸的第一座天波雷達位於湖北、河南、安徽三省交界,這次在內蒙新部署的超視距雷達,主要就是針對日韓而來,日韓全境只有北海道部分地區不在監控範圍內。

旁白:「大陸在黑龍江省也有一座新型雷達,探測距離高達5500公里,把整個朝鮮半島都涵蓋在內。」
 

北京反制薩德早有準備,天波雷達看得遠也看得清,甚至連美軍在日本山口縣基地的F35B隱形戰機也能盡收眼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薩德之眼#大陸#抗議#佈署#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46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