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肉毒桿菌、威而鋼與馬——青瓦臺出品歷年最灑狗血韓劇


發佈時間:2017/03/16 15:17
南韓國會議員比對朴槿惠在世越號船難發生前後2天的照片,質疑她在船難發生時接受了眼部除皺手術。(達志影像)
南韓國會議員比對朴槿惠在世越號船難發生前後2天的照片,質疑她在船難發生時接受了眼部除皺手術。(達志影像)

【鏡傳媒報導】因為朴槿惠的親密友人崔順實干涉國政,而引爆出憲法法院做出判決,彈劾案通過,南韓當地媒體一系列追蹤調查中,還意外牽扯出不少光怪陸離的細節。從施打肉毒桿菌、購買威而鋼藥丸、封殺藝人的黑名單,到一匹叫做「弗拉迪米爾」(Vladimir)的馬。

南韓媒體去年11月報導,朴槿惠在2010年尚未當選總統前,透過崔順實介紹,在首爾江南區的Chaum醫美中心,接受免費施打肉毒桿菌。這家醫美中心以設備豪華收費昂貴著稱,會員入會費高達13萬美元。

 

其中最八卦的部分,是朴槿惠在醫院使用的化名,是南韓女星河智苑在偶像劇《祕密花園》中的角色吉羅琳。

而特檢小組調查報告中則提到,和崔順實關係密切的醫師金榮宰在2014年到2016年之間,曾赴青瓦台為朴槿惠做了至少5次肉毒桿菌注射,卻未曾留下正式的紀錄。

國會的彈劾案調查發現,青瓦台曾在2015年12月訂購了大批威而鋼和他牌的類似藥品。總統府為何需要治療性功能障礙的藥物引發媒體的瘋狂追問。根據朴槿惠陣營的說法,這些藥物是為了2016年5月元首訪問非洲預防高山症所準備。不過這又引發另一波質疑,因為青瓦台訂購威而鋼的同時,也購買了預防高山症的藥物,這些藥物在她出訪期間完全未使用到。
 

南韓特檢小組的檢察官還查出一份由朴槿惠辦公室下令編列的藝文界黑名單,裡頭包括9473名作家、演員和歌手,他們或曾對朴槿惠的政府提出批評,或是被歸類為「進步左派」。政府透過這份名單,刪減或甚至直接取消文化部對這些藝文界人士的經費補助。而這份名單是由崔順實親自擬定,再交由朴槿惠和總統府祕書室過目。這顯示朴槿惠對崔順實簡直言聽計從,令南韓人更加怒不可抑:「我們的總統到底是誰在當?」

朴槿惠的「崔順實門」爆發最初原因和馬有關。崔順實的女兒鄭維羅以「馬術特優生」身分進入南韓名校梨花大學,她在學校高調耍特權的言行,掀起後續一連串風波。特檢小組調查也發現,三星集團曾經以10億韓元(約新台幣3千萬元),購買了一匹名叫弗拉迪米爾(Vladimir)的名馬,準備做為送給崔順實的禮物。這些弊案的細節荒誕不經,讓人不得不懷疑朴槿惠的判斷力,也成了她政治威信破產的關鍵。

當然,朴槿惠女性的角色,也是她容易受到攻訐的因素。在男尊女卑觀念根深蒂固的南韓社會裡,仍有許多人認為女性不適合執政,進而將涉入醜聞的朴槿惠妖魔化…【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朴槿惠#進步左派#崔順實#閨密干政#鏡傳媒#鏡週刊#青瓦臺#肉毒桿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46

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