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勞殺人! 日本24歲廣告女職員輕生


發佈時間:2017/03/15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5 22: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每年都有過勞死案例,日本政府的「過勞死白皮書」中揭露,有2成3的日本勞工過勞,為了洗刷過勞惡名,政府和資方談判,制定加班上限為「每月45小時」,不過這個協議有但書,在「繁忙期」容許「每月加班100小時」,就有書者批評,這根本是讓過勞合法化。


 

綁著俏皮的辮子手裡還比Ya,她叫高橋茉莉,卻在24歲的年紀選擇結束生命。

模擬高橋茉莉自白:「除了想睡以外沒有其他感覺,以為自己可以加油卻做不到,感覺厭惡自己。」

她生前在日本最大的廣告公司「電通」工作,天天加班壓力超大,死前的幾個月,她在推特上寫下「工作太痛苦」、「不想去公司」等等的句子,到底是誰殺死了高橋茉莉呢?經過一年多的調查,她的案子被認定是過勞自殺,電通也被選為日本年度黑心企業。
 

律師團代表佐佐木亮:「最近發生的女性員工自殺事件,很令人痛心,還有電通過去也發生過2件過勞死,所以獲選得獎。」

超時工作過勞死在日本已經不是新聞,但可悲的是,幾10年來這現象似乎沒有改善。

電通現職員工:「新進員工一開始3個月完全沒有休假,六、日也要出勤,還說工作是理所當然的,甚至把你叫到小會議室對個人進行誹謗中傷,會說『去死』或類似的話語,連續2、3個小時不斷說教。」

這已經接近職場霸凌的情況,很多日本大企業都有,根據日本勞動省調查,有將近2800間企業的員工過勞,每月加班超過80個小時,其中有52家更超過,員工每個月加班超過200個小時,算一算除了睡覺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到底,是不是工時長就代表是好事,我們要重新下定義,所以我也努力在8點回家。」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民間企業等相關團體會晤,達成共識,規定每個月加班上限為45小時,全年360小時,但容許繁忙時期,「每月100小時」和個別職種「全年720小時」的特例,被批為根本是慣老闆換湯不換藥,甚至說者說這是讓「過勞死合法化」。

東京都政府廣播:「各位同事們已經8點了。」
 

東京都政府帶頭,希望大家都能早點回家,但偏偏有時候就是工作做不完。

東京都政府員工:「工作也有忙碌跟空閒的時候,硬要在8點前做完它,也不是這麼簡單的事。」

根據研究,每天工作11小時以上,睡眠不足6小時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是正常人的2.7倍,要如何判斷自己是否過勞,醫生說可以檢查體內的疲勞因子蛋白質。

醫生:「人類只要活動就會產出活性氧,會給細胞帶來損害,並且排出FF的蛋白質,透過檢查FF的數值,可以得知現在疲勞的程度,實際上身體已經很疲倦卻感覺不到疲勞,這就是最可怕的「隱形疲勞」。

隱形疲勞殺人,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暫時放下工作每週至少運動一次,對抗過勞不要留下遺憾。
 

◎珍惜生命 請撥打19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勞死#加班#隱形疲勞#上班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43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