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媒熱話題 男星市川海老藏妻抗癌


發佈時間:2017/03/15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5 21: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半年,日本的娛樂新聞一直有對明星夫妻的消息,攻佔重要版面,歌舞伎演員市川海老藏的主播妻子小林麻央,2年前發現罹患乳癌,目前已經是最嚴重的第四期,去年六月他們選擇公開消息,小林麻央甚至開始撰寫抗癌部落格,獲得強大迴響,多達180萬人追蹤閱讀。


 

由於關注度很高,日本媒體開始大量報導年輕女性罹癌的問題,事實上,以30歲到40歲這個階段,女性比男性罹癌的比例要高,但這個年紀通常是打拚事業的階段,這也讓男主外女主內的日本社會開始思考,一旦太太身體垮了,對家庭的影響有嚴重。

日本知名歌舞伎演員市川海老藏39歲,同時也是歌舞伎名門,超過300年歷史的市川家傳人,跟許多歌舞伎世家的孩子一樣,他從小就跟在父親身邊學藝,但父親市川團十郎4年前突然過世,振興古典的重責大任提前落在他的肩頭。

歌舞伎演員市川海老藏:「如果不演古典也可以的話,那就不需要我們歌舞伎演員了,藝人就可以演,歌舞伎這項古典比什麼都要可貴。」
 

他讓長年未搬演的經典戲碼重見天日,也大膽突破古典框架,推出創新歌舞伎,聽出來了嗎,三味線演奏的是星際大戰中黑武士的主題曲,希望從未看過歌舞伎的觀眾能因此走進劇院。

歌舞伎演員市川海老藏:「父親還在世的時候全部都交給父親,但父親過世了,感受到比父親還強的責任,變得比父親更敏感。」

6年前,他與美女主播小林麻央結婚轟動一時,但去年他主動召開記者會公布的消息讓外界大吃一驚。

歌舞伎演員市川海老藏(2016.06):「直接了當的說是乳癌。」

2年前,當時才32歲的小林麻央被診斷出罹患乳癌,目前已經是最嚴重的第四期。

歌舞伎演員市川海老藏:「花了很多時間接受妻子得乳癌的事實,這幾年基本上我從未以身心良好的狀態站上舞台過。」

去年9月,小林麻央開始寫抗癌部落格,短短半年超過180萬人追蹤閱讀,夫妻倆的抗癌動態幾乎天天攻佔新聞版面。
 

引述小林麻央部落格:「因為抗癌藥劑頭髮掉光,試了這個假髮,一定會治好,如果治好的話,我是笨蛋,真的這樣想。」

跟海老藏一樣,正值拚事業的年紀、太太卻罹癌的男性其實不少。

NHK主播:「這是以年齡顯示罹患癌症的男女比例圖,30、40歲代女性罹癌的比例較高。」

一大早6點多,佐藤先生是全家第一個起床的人,因為太太罹患肺癌,他必須負責準備早餐,6點半,唸小二的長女起床了,緊接著是6歲的二女兒,最後才是太太陽子抱著2歲小女兒下樓,陽子39歲,兩年來已經陸續住院8次,身體狀況並不穩定,佐藤開始父兼母職,打理小孩上學出門,還得在上班前把一家5口的衣服全洗好晾好。

佐藤雄太(化名):「剛開始真的很混亂,太太的狀況一惡化,我的痛苦也跟著增加。」
 

佐藤是工程師,太太被診斷出罹癌時他剛升項目主管。

佐藤雄太(化名):「很受打擊,覺得無法承受這麼突然的事情。」

為了兼顧工作,他開始製作排班表,拜託自己的媽媽跟丈母娘輪流幫他接小孩回家跟準備晚飯。

佐藤雄太(化名):「每天都在提醒自己,盡可能早點把事情做完回家,但要顧慮有同事做到很晚。」

日本社會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價值受到嚴重考驗,年輕家庭的抗癌故事,因為海老藏的主播老婆生病才開始受到關注,而這對明星夫妻當初選擇公開,就是希望可以給其他同樣遭遇病痛的人一點鼓勵。

歌舞伎演員市川海老藏:「作為家人當然希望麻央可以好起來,能在家裡前面的公園,一家4口精神飽滿地散步,這不就是最好的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症#年輕#比例#夫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69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