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藥王谷」特色經濟 陸唯一中藥遊樂區


發佈時間:2017/03/11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1 19:06
圖/TVBS
圖/TVBS

大陸夯劇「瑯琊榜」裡頭赫赫有名的藥王谷,也在四川「綿陽」真實存在,擁有百年種植中藥材歷史,出產上百種藥材,由於地理位置相對偏遠,難以成為藥材貿易的集散地,卻也因此保留好山好水,業者將這個地方改造為藥王谷景區,不少遊客到這學神農嚐百草,品嘗藥王宴,而它也是大陸唯一的「中藥主題遊樂區」。


 

白色、粉色的花朵在枝頭綻放,整座山谷點綴得如夢似幻,嬌豔的辛夷花海,僅此一處別無分號。

藥王谷總監楊釗:「由於咱們藥王谷還留存了這樣連片的、幾百年的古辛夷花樹,也證明了辛夷花樹它對氣候條件要求是非常苛刻的。」

隨性在地上一撿,毛茸茸像是毛筆的筆尖這就是辛夷花苞,泡水喝可以緩結鼻炎,而大多數遊客來到藥王谷都能體驗神農嚐百草四處尋藥的樂趣。
 

記者黃星樺:「由於氣候適合所以遍地都是藥材,除了具有觀賞價值之外,還可以淨化空氣 讓人大口呼吸,而藥王谷還推出了藥膳服務。」

大火快炒老母雞蔥薑去腥,藥膳師傅準備拿手菜天麻燉雞,新鮮的天麻加入雞湯中還得放入壓力鍋讓藥性滲入食材,另外一頭師傅將當地盛產的藥材「天冬泡軟」,妝點在菜餚上準備上桌。

靠觀光突圍,藥王谷靠好山好水的自然資源以及藥材特色,搭上大陸近年來隨著人口老化而興起的養生意識,改造舊產業鏈創造新的中藥商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藥#瑯琊榜#商機#藥王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923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