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法官全數贊成彈劾 朴槿惠總統職遭剝奪


發佈時間:2017/03/10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0 22: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引發南韓政壇風暴的總統朴槿惠彈劾案,南韓憲法法院8名法官全部投贊成票,彈劾案過關,朴槿惠成為南韓史上第一位遭到罷免的總統,在總統保護傘消之後,朴槿惠將面臨檢調的貪污起訴,恐怕難逃牢獄之災,南韓也將在60天內選出新總統,不過朴槿惠支持者在判決出爐後採取激烈抗議,不但有人切腹,衝突中還造成2人死亡、8人受傷。


 

南韓憲法法院代理院長李貞美:「所有法官宣布一致決定罷免朴槿惠總統。」

南韓憲法法庭8名大法官一致投下同意票,南韓第一位女性元首朴槿惠的總統路,正式畫下句點。

現場轉播:「朴槿惠彈劾成功!」
 

倒朴派領袖:「就在今天!大韓民國的民主重生了!」

記者藍于洺:「在憲法法庭外,聚集非常多抗議民眾,在剛剛確定罷免通過之後,可以看到非常多的民眾現在是歡欣跳舞,而且情緒相當的開心。」

反朴群眾情緒高漲,現場大吹口哨、揮舞國旗,好不容易盼到司法正義,全員手舞足蹈。

反朴民眾:「我實在太興奮了!現在就只剩下要把朴槿惠送去坐牢!」

反朴群眾HI翻天,南韓史上首位女總統淪為第一位遭到罷免的領袖,挺朴民眾反應截然不同,當場痛哭失聲無法接受審判結果,氣得大吼聲嘶力竭,頓時引燃火爆情緒,警方巴士遭到示威群眾猛力搖晃,甚至有人乾脆衝破防線,爬上車頂和員警對幹。

CNN記者:「可以看到一名男子爬到巴士上,應該是挺朴槿惠的民眾,在上面和警方發生拉扯,目前首爾街頭部署了2.1萬警力,員警正在努力制伏支持朴槿惠的抗議男子,想把他們從巴士上弄下來。」

直接在車頂和鎮暴警察一陣扭打,甚至從車頂上掉了下來,現場火爆到不行,和警方對峙的群眾拿起石頭重物,直接丟向員警。
 

CNN記者:「可以看到一名男子使用滅火器,朝警方封鎖線猛噴。」

南韓警方下達最高等級的「甲級緊急令」,祭出催淚瓦斯還是無法阻止衝突發生,目前已知2名男子喪生,另外還有一名支持者疑似拿利器朝腹部自殘,被發現後緊急送醫,反朴、挺朴兩樣情,南韓社會陷入嚴重分裂,兩派對立抗爭似乎避免不了,而且明顯出現世代差距。

CNN記者:「支持朴槿惠的大部份是老一輩民眾,倒朴群眾則是明顯較為年輕。」

記者vs.南韓年輕人:「朴槿惠的支持率是9.2%。太奇怪了!這個數字似乎太高了吧?」

首爾年輕人對朴槿惠,幾乎是一面倒的負評,打從去年10月29日以來,南韓每週六都有大規模示威,抗議官商勾結、親信干政的聲浪四起,群眾之中以年輕臉孔居多。
 

南韓學生:「大人說我們不懂政治,才不是這樣!看看燭光抗議活動,我們有政治覺醒,應該要聽見我們的聲音。」

南韓民運史上,年輕一代曾扮演關鍵角色,這次由崔順實女兒「特權入學」風波,引爆出來的閨密干政醜聞撼動南韓社會,大學生衝出校園,譴責朴槿惠政權腐敗。

新聞旁白:「朴槿惠的人生悲劇發生在1974年,當時她在海外求學,母親在首爾被北韓支持者槍殺身亡。」

朴槿惠的政治藍血貴族背景,也籠罩在強人父親朴正熙的陰影之下,年輕人對獨裁者女兒治理國家感到不安,再加上南韓經濟沒起色,青年失業率高達12.5%,年輕選民的不滿一步步加深。

韓國綜藝SNLKOREA:「沒辦法談戀愛、也沒辦法結婚、也沒有辦法生孩子。」

沒有工作、沒有房子、沒有結婚的「3無世代」年輕人看不到未來,民調顯示77%南韓民眾支持彈劾,半年來不間斷的示威,反朴民眾這一天終於盼到朴槿惠下台。

半島記者:「她不能再繼續住在青瓦台,將永久失去總統權力、總統終身俸隨身人員仍有維安保護,但最重要的是她將失去刑事豁免權。」

不再有總統身份的朴槿惠不但得立刻離開青瓦台,在回歸平民的5年內也不得擔任官職,依照南韓憲法規定,60天內必須選出新總統,預期5月初就會舉行大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朴槿惠#彈劾#罷免#貪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375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