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氣咖啡牛奶福島人驕傲 在地生產


發佈時間:2017/03/10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0 20:56
圖/YouTube
圖/YouTube

明天就是311東日本地震6週年,至今仍受災最深切的恐怕就是發生核災的福島,不只台灣,日本自己國內也對福島食品抱存疑慮,不過現在一款福島人從小喝到大的咖啡牛奶,在網友推文加持下成了人氣商品,福島縣飯館村也將在月底解除避難指示,但目前只有約3成居民有意願返鄉,部份村民試圖重建畜牧業,從村外進口牧草,同時對牛隻進行放射性物質檢測,而一名來自宮城縣的女孩則是承繼罹難母親的手藝,立志要成為甜點師傅。


 

NHK記者田中泉:「這裡是JR新宿車站的超商,現在首都圈這款咖啡牛奶很具人氣。」

現在你到東京,或許會在商店貨架上發現這盒來自福島的人氣商品「酪王咖啡牛奶」。

福島縣民:「我們從小就喝這個,學校的自動販賣機也有,這是福島的靈魂食物。」
 

在一片懼怕福島食品的聲浪中,網路上一句推文「比起這個,酪王咖啡牛奶好好喝」引發極大迴響。

東京居民內村惠子:「無比好喝、令人震驚,對福島的惡評、傳聞很過分的話持續在網路上發燒,讓我很想傳達福島的東西真的很好吃,不應該因為傳聞就消失。」

住在東京的內村當初只是想聲援福島,沒想到喝了驚為天人,不只消費者,大阪的百貨公司也開始挖掘福島食材的魅力。

百貨公司食品採購員內藤毅人:「福島每次都能讓我遇到新的食材,好吃的東西真的很多。」

福島便當更成了東北物產展的明星產品,螃蟹、鮭魚、馬肉、水蜜桃、米飯全是福島產,開幕第一天便當銷售一空。

消費者:「如果好吃的話我會想要吃更多,都有在檢查,因此我不擔心。」

不過福島二字還是讓許多人退避三舍,踏入月底即將解除避難指示的福島縣飯館村,街上依然看不到人影,街道兩旁滿是除汙後的輻射廢棄物,一共230萬袋。
 

NHK主播鈴木奈穗子:「從這頭一直持續到那頭,村內有這樣的景色實在突兀,會讓人覺得還是停留在這種狀態。」

根據日本復興廳調查,飯館村34%的村民想回去、31%決定不回去,20%還無法做出判斷,但福島其他已經解除避難指示的地區楢葉町目前只有11%的居民回鄉,葛尾村更只有9%,過去飯館村有230個畜牧農家,如今只有10家預定返鄉。

畜牧農家山田長清:「飼養絕對不要吸收放射性物質,福島縣是這樣指導,我也一樣。」

核災前飯館村一片綠,村內的牧草稻米就可以餵飽牛隻,現在全部改成從村外進貨。

畜牧農家山田長清:「除了水跟空氣以外,所有都用買的,目前完全不想餵牠飯館村的東西。」
 

但也有農家希望照以前的方式畜牧,決定在除汙後的農地,實驗性栽種牧草,這個春天將放牧6頭牛,再進行放射性物質檢查。

畜牧農家山田猛史:「從入口到出口全部都有放射線檢查,希望大家知道我們是以這種狀態飼養牛。」

福島人拚盡全力與輻射作戰,20歲,出身宮崎縣石卷市的綾香則努力從失去家人的痛,找到人生目標,立志要成為甜點師傅。

宮城縣民大槻綾香:「以前媽媽攪拌材料,然後由我負責烤,有時候也負責翻面,這就是讓我覺得做西點很開心的契機。」

綾香媽媽擅長做小點心,每到生日也會親手做蛋糕,但6年前與媽媽突然天人永隔,讓綾香的心裡就像破了個大洞。

宮城縣民大槻綾香:「突然不在了,衝擊還是很大,想到一輩子都不能跟媽媽說話了。」

這時候唯一能讓她忘卻苦痛的就是媽媽教她做的糕點,在災區即便日子難熬,大家都因為蛋糕有了笑容。

宮城縣民大槻綾香:「對我來說最有魅力的還是做甜點。」

高中畢業後,綾香毫不猶豫選擇仙台的西點烘焙學校,未來打算回鄉自己開店,要把跟母親的回憶化作她一生的夢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島#核災#咖啡牛奶#重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1

0.0337

0.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