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車子插翅能飛! 塞車族夢幻交通工具


發佈時間:2017/03/09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0 23:5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內瓦車展從3月9日開始開放一般民眾入內參觀,一年一度的頂級超跑和高級豪華車的盛宴,今年重點放在全面全自動化,歐洲空巴推出一款概念車,結合電動車和飛行器,遇到塞車可以起飛,同時兼顧環境零污染,儘管還處於研發階段,在航空力學、啟動系統等設計已經符合現實操作。


 

塞車,尤其塞在長長的車龍裡,想必你我都曾有過這樣的想法,給雙翅膀或裝個螺旋槳,我想用飛的,坐上車,電腦系統進行臉部辨識,就會遵照你建立的資料為你開車,在遇上塞車之前先找到地方停好,車內乘客不用下車全自動的大型飛行器就會過來把車身拉起,飛在空中不必忍受塞車之苦。

空巴城市交通部門人員湯姆森:「我認為現在城市空域沒有充分利用,因此整個道路網實際上不能解決問題,我們認為結合空中和地面將可以更有效的使用城市空域。」

出門之前先設定好起點和終點,電腦會辨識出塞車路段,再跟其他交通工具結合,像是捷運、火車或是高鐵等等,結合電動車及飛行器於一身,能夠節省地面基礎建設的成本,同時減少環境污染,紓緩交通擁擠,三個願望一次滿足,這款概念車是歐洲空巴和一家義大利公司聯手設計。
 

義大利設計室總裁JorgAstalosch喬治約爾格:「我們認為這2家公司都相信,在未來的大型城市或在一般的運輸,這是人們可享用的最好解決方案。」

這已經不是動畫模擬階段,碳纖維客艙有1.4公尺高,兩人座的空間大小,整體設計從內裝的感應到外殼的機體結構,能飛行的航空力學、起動系統全都符合現實生活的操作,歐洲空巴已經把它放到今年日內瓦車展的會場公開發表,酒紅色的法拉利、亮橘的麥拉倫最新款跑車、賓利首次推出的純電動概念車,一年一度的豪華車盛宴是各大廠牌兵家必爭之地。

保時捷帕納梅拉部門副總多爾納:「我們希望滿足更多客戶對於生活方式的不同追求,帕納梅拉不僅要乘載他們的運動裝備,還要能容納他們的家人。」

強調客製化、全面自動化是今年車展的最大焦點,這台超流線的瑞典頂級超跑Komnigsegg柯尼賽克第一批完工2輛市售版首次亮相,業界稱它叫加速王,0到每小時300公里加速僅僅需要10秒鐘。

汽車雜誌編輯ALEXGOY:「改變正在發生中,顯而易見,你知道這些電動汽車以前的概念,這是一個混合動力,它有一個巨大的引擎,這是渦輪增壓技術,現在人們更多是看電力。」

電力、設計、概念,國際豪華車展也要比誰能解決最多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內瓦車展#空巴#概念車#飛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443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