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全球400城市女性遊行 為自己處境發聲


發佈時間:2017/03/09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9 21: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全球50個國家,共有400個城市都發起了遊行,而在美國華爾街的標誌吉祥物銅牛,今年也新加入了一個夥伴,它是一個綁著馬尾的小女孩雕像,毫無畏懼的站在銅牛面前,象徵著女性的力量,和與男性在職場公平競爭的權利,美國的第一夫人梅蘭妮和第一千伊凡卡,也在白宮舉行午宴向全球女性致敬,不過白宮外卻有成千上萬的女性,上街抗議川普的政策和歧視女性的言行,另外女權團體也發起了一日無女性運動,呼籲這天不要上班也不要消費,以展現女性對美國經濟的力量,不過由於響應活動的女性數量超乎預期,還導致許多學校必須停課,另外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也催生了一個前所未有的社會現象,女性想要參選公職的人數急遽的增加,是過去人數的兩倍。


 

美國華爾街的吉祥物銅牛,最近有了一個新夥伴,一個綁著馬尾的小女孩銅像,手插著腰展現毫無畏懼的氣勢站在銅牛的面前,吸引觀光客駐足拍照。

紐約民眾:「這麼一座雕像佇立在華爾街中心,這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展現了女性也可以勝任男性的工作。」

小女孩銅像是為了3月8日國際婦女節所設立的,象徵女性的力量以及在職場與男性公平競爭的權利,由華爾街一家資產管理公司贊助設立,將有一個月的展期。
 

贊助雕像資產管理公司海妮兒:「我們真的希望這隻銅牛有個夥伴,一個可以匹配的夥伴,所以是一個意志堅決的女性。」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以及第一千金伊凡卡,國際婦女日這天也在白宮舉辦午宴,向全球的女性致敬,只不過白宮拒絕媒體拍攝梅蘭妮發表演說,與此同時白宮的大門外,有成千上萬的女性加入了示威遊行,抗議總統川普的歧視女性的言論和旅遊禁令,女權團體還發起了一日無婦女運動,呼籲女性在這一天穿上紅色的衣服,以不上班和不消費的行動,展現女性在美國經濟上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遊行民眾:「我想現任的總統沒人想提他的名字,因為大家實在太挫折了,他做的事全都跟我們想要的相反,希望我們的訊息能夠一點點的被聽見。」

遊行民眾:「我想要表達我對女性的支持,無論是職場中或是我人生中的女性,希望未來再也不需要舉辦這樣的遊行。」

響應一日無女性活動的女性人數超乎了預期,美國許多學校都被迫停課,因為老師請假不來上課了。

公立學校公關室發言人洛依德:「這是前所未有的狀況,過去從來沒有這麼多的老師集體在同一天請假。」

聯合國親善大使好萊塢明星安海瑟威,也穿上了一襲紅色的洋裝,到紐約聯合國總部發表演說,向政府爭取女性的給薪育嬰假。
 

UN親善大使安海瑟威:「讓我們向自己的父母致敬,他們做出了犧牲,為我們開闢了一條更公平,和更接近人生真諦的道路,特別是孩子們的人生,給薪的育嬰假,讓父母有更多的時間和孩子相處,這會改變孩子觀察到的事物,然後再發揮自己的想像力。」

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還催生了一個前所未有的社會現象,那就是想要參選公職的女性人數,急遽地增加。

CNN記者:「妳們有多少人來這裡是因為川普當選(幾乎是所有的人)。」

由美國女性團體所開設的參選公職訓練營,現在幾乎班班爆滿,報名人數是以往的兩倍,參加課程的女性都認為,美國選舉人制度有漏洞,贏得普選票的候選人未必能贏得選戰,因此他們希望藉由擔任公職,增加女性選舉人票的名額,真實反映她們的聲音。

參選公職訓練營學員:「(妳如果當選了,會感謝川普激發妳們從政嗎?)當然囉,要不是他當選,我應該不會想要參政,可能寫封感謝信吧,但也許不會,我不擅長寫感謝信。」
 

今年的國際婦女日,全球各地50個國家、400多個城市都發起了遊行,甚至還呼籲全球女性用罷工來表達不滿,這是從1975年婦女節設立以來的頭一次,這近年來各國女性權益受到侵犯,甚至出現倒退的現象有很大的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婦女節#女性#遊行#抗議#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474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