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阿比爾先生俱樂部 庫德族男士成立


發佈時間:2017/03/07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7 21:40

說到時尚,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是紐約、倫敦或米蘭這些城市,恐怕很少人會聯想到戰亂頻傳的伊拉克,不過在伊拉克,有一群年輕人就是想要顛覆這樣的想法,他們是居住在伊拉克北部,庫德族自治區首都的年輕人合組了一個叫做阿比爾先生的男士俱樂部目前有40個成員,他們留起鬍鬚穿起西裝,舉手投足間都強調著時尚感。


 

他們還透過社交網站把影片和照片分享到全世界,其中一段影片已經有超過500萬人觀看!逐漸累積名氣的他們說現在的目標是希望能登上國際時尚雜誌,如果可以的話將來也希望自創男士品牌,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伊拉克。

一身講究的西裝,在深邃的五官輪廓之下留起鬍鬚來更顯熟男魅力,他們是伊拉克庫德族「阿比爾先生俱樂部」的成員,要顛覆的是外界對伊拉克的刻板印象,服飾結合現代西方時尚的美感和伊拉克庫德族的傳統,他們把一張張的型男照PO上社群網路,要給外界一新耳目的感覺,像是這個月初,他們發布的這段影片就吸引了超過500萬人觀看。

阿比爾先生俱樂部共同創辦人Ahmed Nauzad:「媒體稱我們是伊拉克庫德族的潮客,但問題是潮客不稱自己是潮客啊,這是其一,第二點就是請稱呼我們為紳士就行,不論是否時尚,或你想怎麼稱呼,就是有些經典再加上那麼點的現代風。」
 

位於伊拉克北部的阿比爾是庫德族自治區的首都,現在看來平靜的街頭,過去也曾經遭到戰爭的摧殘。

阿比爾先生俱樂部共同創辦人Goran Pshtiwan:「俱樂部創辦之初環境非常糟糕,有經濟危機還突發戰爭,得對抗ISIL,等到這邊戰火平息下來卻完全沒有商業活動等,我們於是有了這個點子,想聚在一起做點不同、有特色的事,讓大家能開始賺點錢改變一下外型,也改變一下大家的思考模式。」

就是想有點不同,阿比爾先生俱樂部的成員,不追逐歐美風潮而是強調在地特色,身上的西裝都是當地裁縫師的作品,紳士們想成為時尚指標達人,有信心有目標也夠謙虛。

阿比爾先生俱樂部共同創辦人Omer Nihad:「我們被許多有名的媒體和雜誌報導過,但其中一個目標是登上國際時尚雜誌,像是GQ和Esquire等,這是阿比爾先生夢想之一,當然我們沒有非要登在雜誌封面不可,在雜誌中間的版面也是可以的。」

說著說著露出的是靦腆的笑容,目前阿比爾先生成員約有40人,申請想加入的人源源不斷,現在小有名氣的他們,想創立自己的服飾品牌,開間店跟時尚品牌合作等等,不過就在距離阿比爾約96公里處,伊拉克軍人在美軍援助下持續往摩蘇爾西部逼近,最新的目標是要攻下由ISIL盤據的政府大樓,街頭巷尾處處都是戰場。

激進組織ISIL自己公布影片展現作戰決心,這台白色箱型車不是平民開著在逃命,是自殺炸彈客執行赴死任務,煙硝戰火逼得平民舉家逃難,摩蘇爾西部的人口原本就比東部還要多,隨著戰況加劇,目前從摩蘇爾逃出來的人平均每天將近1萬人。

伊拉克難民:「我擔心我的孩子,他們得忍受戰爭的摧殘,逃難的路上把鞋子弄丟了,有些卡在了泥裡,逃難時什麼都丟下了沒帶來,因為實在太害怕了,只想趕快離開。
 

逃出來的婦女和小孩絕大多數的人都沒有鞋子可以穿,一個伊拉克小女孩跟記者說,她深夜逃命時因為怕被ISIL發現,所以就把鞋子給脫掉了 。

挪威難民事務委員會馬克漢:「大家都受了很多苦,剛抵達時都很焦慮痛苦,同時也很疲憊、飢餓、需要水,我們就是在這提供援助。」

小小孩大哭的模樣讓人心疼,大小孩跟記者說自己不怕戰爭也不怕ISIL,不過稚嫩的臉龐少了孩童應有的天真,更多的是被迫提早長大成熟的深沉。

圖/FB taff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阿比爾先生#潮客#ISI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466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