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轉低調 辦公室獨自簽新版禁令

記者 俞璟瑤 華府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7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7 17:1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就在川普國會演說民調逐漸上升後,幕僚依舊風波不斷,川普一個星期以來開始轉為低調,公布歐巴馬健保替代方案,只有短短推文回應。以往簽新行政命令,總要讓眾家媒體拍張照,這次新版移民禁令竟然獨自在橢圓形辦公室簽署,作風跟以往大不同。


 

簽下一只行政命令,川普推出新版移民禁令,這次沒有媒體見證、沒有掌聲,只有橢圓形辦公室的幾張照片,改由國務卿司法部長以及國土安全部部長共同宣布。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由總統今天稍早簽定的行政命令,保護我們國家避免外籍恐怖分子進入美國本土,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的考量,為了加強我們的國家安全。」

新版禁令將從16日開始生效,跟前一個版本相比,限制國家從7個降低到6個,少了最引發反彈的伊拉克。
 

CNN記者:「伊拉克不在限制名單中,主要就是伊拉克政府展開遊說,因為伊拉克是美國對抗ISIS重要的盟友,川普政府表示,伊拉克會與美國配合會有新的安全檢查。」

新的行政命令當中,雖然不再無限期暫停敘利亞難民入境,但專家認為新禁令根本換湯不換藥,至於川普上任第一天就大手一揮暫停的歐巴馬健保,替代方案也終於出爐,將取消歐巴馬健保用收入考量補助,改用年齡和家庭大小做為標準,最快周三就能送交國會審核。

CNN記者:「依然還是有很多問題,包括我們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受到新健保改變受到影響,以及健保費用是多少錢。」

好不容易健保方案公佈,川普罕見沒有猛曝光做宣傳只發了一則推文,而且一向愛跟媒體抬槓的川普,幾天來都沒有公開批評媒體,過去一星期也都沒有舉行白宮例行記者會,一反常態的作風也讓外界霧裡看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健保#行政命令#移民禁令#白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6

0.0325

0.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