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下週三荷蘭大選 揭歐選舉年第一頁


發佈時間:2017/03/06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6 21:3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年是歐洲大選年,荷蘭鳴下第一槍,3月15國會大選,是觀察反移民反全球化,極右派勢力指標之一,目前荷蘭政府是聯合政府,由中間偏右的最大黨,自由民主人民黨,和左派工黨共同組成,而極右派自由黨,在這次國會大選支持度,一路領先,現任總理自民黨黨魁呂特,對戰極右自由黨魁懷爾德斯,他也被稱為荷蘭版川普

自由黨從11月聲勢一直看好,上個月中支持度18.1%,執政黨自民黨17.1%,但現在民調稍微落後,來到15.7%,被執政黨以16.36%領先。如果下周自由黨贏得最多席次,仍需組成聯合政府,雖然極端主張不可能成真,但將為歐洲右派勢力助陣。

 

歐洲2017大選年,荷蘭率先起跑將於3月15日舉行國會大選,反移民和反全球化的極右派勢力,會不會在歐洲紮根,是全球都關注的焦點,荷蘭極右派自由黨領袖「懷爾德斯」,是十分激進的反穆斯林人士。去年12月競選之初,他就辱罵摩洛哥移民是社會敗類,讓全世界都認識了這位爭議性的候選人!

自由黨領袖懷爾德斯:「看看我們國家的伊斯蘭化,荷蘭人要是車開太快超速,一分鐘之內就會被罰款,但這些摩洛哥人是社會的敗類,當然也不是全都是敗類啦,但他們讓荷蘭的大街不安全了!」

「懷爾德斯」因這番涉及歧視的言論遭到起訴,最後被法官判定有罪,但是並沒有要求他罰鍰或是服刑,法官認為以「懷爾德斯」政治人物的身分,單單是被判有罪就足以造成懲罰性的影響!只不過「懷爾德斯」並沒有因此而收斂,他的競選主張反而更加的激烈,他誓言要禁可蘭經和關閉所有的清真寺,獲得不少排外民眾的支持。
 

自由黨支持者:「他會幫我們拿回家門的鑰匙,讓我們收回家園收回國家。」

「懷爾德斯」同時主張,要脫離歐盟並且關閉荷蘭的邊界,他認為國家的預算應該多花在軍事和國安上,減少國際援助的支出。

自由黨領袖懷爾德斯:「英國脫歐之後,除了菁英們充滿仇恨和恐懼的言論,在英國和布魯塞爾,至少現在英國掌握了自己的命運,可以再次自己管理自已的國家!」

荷蘭這次大選共有28個政黨角逐,要選出下議院150位席次,歷史上幾乎沒有那個政黨能獲得過半席次,因此都是組聯合政府執政,這次應該也不會例外!只不過目前的最大黨「自民黨」老大哥的地位恐怕不保,極右派政黨「自由黨」已經迎頭趕上,雙方目前民調相當都在16%左右。

荷蘭的總理積極拜票要守住第一大黨的頭銜,但他同時也嚴正地表示,就算是自由黨獲得勝利,他們也會拒絕與這個民粹政黨組聯合政府!

荷蘭首相呂特:「現在我們的民調是第一,但自由黨就緊緊追在後面,懷爾德斯的政黨還是有獲得最大黨的風險,那會是一個壞消息,我會很努力讓自民黨成為第一!」

自由黨就算真的贏得最大黨的席次,在籌組聯合政府的牽制下,也不可能遂行其極端的主張,但是卻會為歐洲的右派勢力,在川普當選之後再打一劑強心針。
 

荷蘭選民:「我覺得很難做出決定,這個世界發生了太多的事!很難為現今的我們定位,我還不知道要選誰,但至少我一定會投票!」

緊跟在荷蘭之後舉行大選的是法國,法國選舉是採絕對多數制,目前最被看好的兩位總統候選人,分別是獨立參選的馬克宏以及極右派的勒龐。但現在恐怕還有變數,原本判定第一輪投票就會出局的中間偏右的共和黨候選人「費雍」,正努力從醜聞中爬起做最後一搏!

「費雍」因為涉嫌在國會虛設職位,讓妻子和子女坐領乾薪而遭到起訴,民調快速崩落黨內開始逼宮,希望由費雍初選對手前總理「居貝」代替參選。

法國政治專家關歐雷:「即使醜聞持續發酵,費雍要號召龐大的支持者上街也不算難事,但最大的問題是,共和黨的大老們已經要放棄費雍了!」

為了對抗黨內的施壓,費雍週日號召支持者上街,展現自己仍有參選的實力,並堅定的表示自己絕不會退選!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費雍:「所以我請求大家,絕不輕言放棄,繼續支持我參選!」

目前費雍的民調為17%,遠遠落後馬克宏的25%和勒龐的26%,儘管有上萬的支持者現力挺,但是共和黨內部似乎不為所動,他們將開會決定費雍的去留,如果結果是由前總理「居貝」代替參選,共和黨候選人闖進第二輪投票的機率將大為提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歐洲#大選年#荷蘭#國會大選#懷爾德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603

0.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