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北韓今清晨接連發射四枚飛彈


發佈時間:2017/03/06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6 22: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在6日今天早上清晨,北韓一口氣發射了四枚飛彈,其中三枚再飛行了1千公里之後落入了日本的經濟海域,普遍被認為是北韓不滿韓美聯合軍演的抗議行動,引發了日韓兩國強烈抗議。

南韓代理總統「黃教安」接任總統職務以來,首次在青瓦臺的地下碉堡舉行內閣緊急會議,他趁著這個機會再次重申設置薩德防禦系統的重要性,與此同時,馬來西亞官方因為金正男一案和北韓之間的關係持續惡化,北韓大使「姜哲」在上週六被馬國官方勒令在48小時內離境,趕在今天晚上六點期限到達之前,姜哲也被媒體拍到步出了大使館搭車前往機場離開!

 

北韓又有大動作!在台北時間早上6:36分,從西北部的「平安北道東倉里」往東發射了四枚飛彈,一度被推測是能直抵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

半島記者:「韓聯社一度報導說,軍方消息稱這次可能是洲際彈道飛彈,若是真的,將會是北韓飛彈一大躍進!」

不過南韓的聯合參謀總部,隨後在記者會上稍稍解除了各方的疑慮。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韓美目前正在進行分析是洲際彈道飛彈的可能性低,但我們還需做更深入的分析!」

距離上次北韓發射新型的中程飛彈只有22天,但各界對北韓的動作卻不那麼意外,因為就在3月1日,南韓和美國舉行了年度聯合軍演,北韓早就說過不會善罷干休。

韓美軍演到第六天,北韓果然就發射飛彈抗議,鄰近的日本備感威脅,因為這次有三枚飛彈在飛行了1000公里之後,都落入日本的專屬經濟海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這次清楚的顯示了,北韓的威脅已進入新的階段。」

南韓代理總統「黃教安」,首次在青瓦臺的地下雕島內召開了內閣緊急會議,在各部會長齊聚之下,又再次強調薩德防禦系統的設置有其必要性!

南韓代理總統黃教安:「我們和國際社會的持續警告,北韓再次予以忽視,我們應盡快完成薩德系統的設置,取得一個防禦系統,以對抗北韓核武和飛彈的威脅!」

薩德系統在韓國和大陸都引發高度爭議,韓國政府「相中」慶尚北道的星洲郡要在這裡設置薩德,當地民眾不滿政府一意孤行,已經上訴到法院!
 

韓國星洲郡反薩德委員會副主席:「不管再怎麼受到國防部的壓迫,樂天決定提供高爾夫球場的土地給政府設置薩德,在我們看來都是個錯誤的決定!樂天到底是被政府抓到了什麼把柄,我們真的是非常懷疑!」

中國大陸方面外交部態度強硬,多個媒體也呼籲民眾抵制韓國公司,點名的不只是樂天,還有在大陸設廠的三星跟現代。

大陸民眾:「韓國他不是支持薩德嗎?因為他們說他們愛國支持薩德,那我也愛國也不會再去支持樂天了!內心來講會抵制這個東西,我說我們自己的超市也好,我可以不去他們的地方對吧?可以不去他家韓國旅遊,也不去他那去採購!」

北韓這顆不定時炸彈,中國大陸能不能約束要不要有所動作,也再次成為外媒討論的焦點!

彭博社分析師丹凱特:「北韓這次發射飛彈的時間點,對中國大陸來說非常不好,他們正在舉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大陸的確可以做更多,但對大陸來說要考慮的向來是一樣的,大陸你允許北韓垮台嗎?這樣做會引發難民潮,還有你家門口會出現統一的韓國,而這個統一的韓國又會是美國的盟友!」
 

中美兩國跨海角力,幾十年來不斷拉扯著朝鮮半島,南韓政府為了維護國家安全和中國關係緊張,北韓政權則是因為金正南謀殺一案和馬來西亞槓上了!

馬來西亞外交部副部長理查瑪力肯:「兩國關係已經受到影響了,再也不會一樣!」

北韓到目前為止都不願意承認,2月13日在吉隆坡機場被謀殺的男子,就是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北韓駐馬來西亞大使更指控,馬國官方串通南韓所作的調查沒有可信度!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如果北韓做了不實的指控,就應該要道歉並收回他們的聲明,但是北韓拒絕這麼做,那麼根據原則,我們也宣布北韓大使在馬國是不受歡迎的人物!」

始終等不到北韓道歉的馬來西亞政府,終於在4日忍無可忍,正式勒令北韓大使在48小時之內離境,兩國從1970年代以來的友好關係持續惡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飛彈#韓美聯合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477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