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自民黨無異議通過 安倍總裁可任:9年!


發佈時間:2017/03/06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6 20: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執政黨修法,延長黨魁任期,現在安倍可能將執政到2021年,成為任期最長的日本首相。

2006年安倍第一次擔任首相,擔任一年以健康理由請辭,之後六年,日本換了六位首相,2012年再當選自民黨總裁,當年眾議院選舉,自民黨重新奪回執政權,安倍第二次成為首相,2014年自民黨繼續掌權,安倍連任首相,現在執政黨修改黨章,把黨魁任期從2屆6年放寬到3屆9年,因此安倍原本任期到明年2018九月,現在他將可以第三度角逐。

 



但還有變數存在,眾議院明年年底前必須改選,如果自民黨選舉落敗,安倍就可能提前下台,還有2019年,參議院也要進行改選,如果真能三連任,安倍執政將跨越東京奧運,成為日本任期最久的首相。

日相安倍晉三將有可能成為日本史上任期最長首相,5日執政的自民黨召開黨大會,3500人出席,正式通過修改黨章,把現下的總裁任期從連兩任六年,延長到最多連三任九年!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片刻不忘失去政權的緊張感,我們要謙虛但強而有力持續挑戰!」

安倍也說要謙卑,但三連任氣勢似乎已銳不可當,今年自民黨黨員人數時隔八年再破百萬,明年九月安倍極有可能再次披掛上陣出馬選黨魁,目標很明確要發動修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展望憲法,下一個70年,我們必須著手打造新的國家,邁向提出修憲動議!我們將領導具體的議論!」

儘管延長任期,只代表安倍獲得挑戰權,但根據NHK二月份民調,安倍內閣支持率高達58%,不支持率23%,執政第五年,支持度罕見仍維持在五成以上!

自民黨黨員:「還是希望安倍首相繼續做下去,對於後安倍時代完全沒有想法,像石破茂或岸田文雄完全不考慮!」

如果明年安倍真的順利三連任,且自民黨維持執政黨,安倍首相一職可做到2021年9月,連同第一次安倍內閣,安倍有可能在位十年超過3500天,締造日本史上最長壽政權!

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國內外對安倍多有讚揚沒有批判,安倍首相之後還是安倍首相!」
 

安倍之後還是安倍,相當於黨秘書長的幹事長都這麼說了,安倍黨內根基顯然相當穩固,但不免遭外界批評「安倍一強」的自民黨快成一言堂,而有意在「後安倍時代」出馬角逐黨魁的人更是酸到不行!

前日本地方創生大臣石破茂:「自己下屆一定出來選的話,不該前一年就開始說沒有投票沒有政策辯論,我不認為對自民黨來說是好事!」

今年60歲的石破茂,兩年多前硬是被安倍拔掉幹事長一職,且執意要他入閣!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014.9):「內閣改組後最大的課題之一,就是創造有元氣豐饒的地方!」

安倍新設部會,讓石破茂擔任「地方創生大臣」,石破茂勉強接受,但做不到兩年就去職,如今眼看氣勢遠不如安倍,恐怕只能嘆時不我與。
 

而黨內另一顆新星,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兒子小泉進次郎,安倍同樣費盡心機讓他擔任自民黨農林部會長,負責吃力不討好的農業改革,不過對今年才35歲的小泉來說,不啻是一個下鄉磨練的機會!

前日本復興政務官小泉進次郎:「感覺安倍對自民黨內也是『盡管放馬過來』的自信,任期延長我不認為會影響年輕人出頭,主要是議員各自的覺悟!」

近兩次選舉得票率都在八成上下的小泉,自然胸有成竹!

自民黨廣告:「新日本正在啟動,守護日本!推動日本!」

25年來日本換了14位首相,平均一年半多就換一任,因此日本民眾多渴望政治安定,但安倍也別忘了民意如流水,去年新潟縣東京都知事選,自民黨推薦的候選人連敗,因對手打出零核電都政改革等鮮明的對抗主軸,這一兩個禮拜,安倍天天因大阪賤賣國有土地案,在國會被叮得滿頭包。

未來要如何全身而退,安倍十年宰相路挑戰才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執政黨#修法#任期#安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9

0.0347

0.1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