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美股三大指數high翻 道瓊漲300點


發佈時間:2017/03/02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2 20: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第一場國會演說普遍獲得好評,連被他當成死對頭的CNN,民調也指出百分之57的收視觀眾給予正面評價,而美國股市更給足川普面子,即便川普並沒有列出任何政策細節,但他平和合作的演說tone調,加上1兆美元的投資支票,已經足以激勵投資人,讓美股三大指數全部上漲,道瓊指數更首次站上2萬1千點;美國經濟看好,市場預測,美國聯準會3月中升息的機率近7成,等於為川普美國經濟打一劑強心針。


 

美國總統川普首場國會演說隔天,美國股市high翻天,三大指數全面走高,紐約道瓊工業指數大漲300多點,收盤時首度衝破2萬1千點,再創歷史新高。

紐約證交所券商柯斯塔:「這全跟昨晚的川普有關,聯準會報告中並沒有這麼好的數據,那是我們參考的主要工具之一,數據真的沒有那麼好,所以這全跟川普有關,跟他昨晚散播的樂觀氛圍有關。」

美國投資人企業CEO信心滿滿,因為川普整場沒有激進的貿易保護主義論調,只堅定地要求國會合作。
 

美國總統川普:「為了啟動我們國家重建,我將會要求國會通過投資美國基礎建設1兆美元的法案。」

1兆美元相當台幣30兆的天文數字,即便對全球最大經濟體,GDP18兆美元的美國來說,也是筆超大金額。

CNN主播奎斯特:「(一兆美元)現在大約能買239座世貿中心一號大樓,往後可能更多,也能支付三次太空梭計畫,還能在口袋剩下10億美元,也可輕鬆蓋1000座西部的胡佛水壩,但問題是川普這些錢要從哪裡來?」

專家指出即便川普沒有點出任何稅改投資細項,但光是鬆綁規定,創造友善商業環境,就足夠激勵投資人信心,不過美股紅不讓還有另一個關鍵,就是美國聯準會升息腳步近了。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杜德利:「選舉後我們看到商業信心大增,我們看到金融市場上揚,股市攀升信用利差變小,我們預期財政政策會往刺激方向走,這全部加在一起,貨幣政策緊縮將變得更有可能。」

根據芝加哥商業交易所,聯準會在3月中利率會議後,升息的機率從百分之35躍升到百分之66,這也助美元指數對六種主要貨幣,升到七週來新高。

美國總統川普:「非常謝謝大家,我們要在這裡啟動議程,現在就要開始我們會取得很大成功。」
 

在演說普遍獲得好評後,川普立刻坐下來與自家共和黨議員談正事,頭號議題就是廢除歐記健保。

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總統說的正是我們在努力的,要用更好的方案撤銷取代歐記健保。」

但不是每位共和黨議員都贊同川普方案,特別是1兆美元基礎建設投資,和增加540億美元國防經費,恐怕都將引發預算之爭。

民主黨參議員泰斯特:「最終事情的真相是你要怎麼付這些?」

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我認為最終將以平衡增加的支出為優先,我們完全不可能達成。」
 

沉浸於演說成功的白宮,順勢延後宣布穆斯林禁令修正版,有消息指出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國防部長馬提斯,和國安顧問麥馬斯特,正努力把伊拉克從禁令名單中排除,因為伊拉克是對抗伊斯蘭激進組織ISIL的重要關鍵。

民主黨參議員墨菲:「但這還是一項禁令,禁止6個穆斯林國家入境,這還會是恐怖分子招募的材料,會讓這個國家更不安全。」

而整場演說最感動人心的,是川普表揚在葉門陣亡的美國海豹部隊成員萊恩歐文斯,全場起立鼓掌1分40秒。

美國總統川普:「萊恩正在天上看著,你知道的,他很開心,因為我想他正破了紀錄。」

這次的演講稿除了川普本人以外,副總統潘斯、白宮首席幕僚,還有他的長女和女婿負責操刀,助川普扭轉就職演說的暗沉基調,演說中川普使用「我們」的次數,是「我」的兩倍多,國會演說後至,今川普只在推特上寫了謝謝兩個字,姿態顯然放低許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國會演說#股市#美股#上漲#聯準會#穆斯林禁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36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