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認識順豐股「狂飆五日」 中國快遞傳奇


發佈時間:2017/03/02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2 20:06
圖/順豐速運 - 香港 Facebook
圖/順豐速運 - 香港 Facebook

大陸這一週最火熱的財經焦點,就是終於掛牌上市的快遞龍頭─順豐。順風控股在24日上市後股價狂飆,一連5個漲停,市值衝破了3千億人民幣,使得董事長王衛的身價也迅速攀升,達到近2千億人民幣,不僅擠下原本在中國富豪榜排名第三的騰訊馬化騰,更直逼阿里巴巴馬雲和首富王健林,不過就在連續5個漲停後,順豐控股今天出現暴跌,盤中跌幅一度超過6.91%,王衛的首富之路受阻,王健林依然穩居第一。


 

順豐控股董事長王衛:「23年多下來的成果能走到今天!」

大陸快遞業的傳奇順豐終於上市,排場超大的儀式上發言講話的董事長王衛,卻只穿夾克球鞋牛仔褲,作風好平民,但股價可是華麗到不行,從2月24日上市以來,股價天天漲,連續5個漲停,讓順豐的市值衝破人民幣3千億,更推高創辦人王衛的身價近2千億人民幣,不僅擠掉騰訊的馬化騰,還直逼2050億身家的馬雲。如果股票繼續飆漲,甚至會超越目前的首富2150億的王健林,成為華人第一富豪。

順豐控股董事長王衛:「我要感謝我們的員工,因為我們的員工付出心血,披星戴月的工作,才有今天順豐的成功!」
 

開口先謝員工,因為王衛自己就是快遞哥出身,行事低調,被封為是最難約訪的大老闆,鮮少公開露面,幾次出現都是為了員工。

大陸打快遞民眾:「對不起就完啦!啊說!別打啦!」

旗下快遞小哥,因在送貨途中發生擦撞,被對方至少連呼了5個巴掌,影片被放上網,群情激憤!王衛親自跳出來力挺員工,在微博寫到,如果不追究就不配當總裁!

順豐控股董事長王衛:「我認為你給我多少錢,我都不會去對這件事妥協,我認為這個是尊嚴的問題,不是錢的問題,如果人都活在只有利益,只要有錢就能解決問題,那我們還有尊嚴嗎?」

對外立場強硬,對內是90度鞠躬謝謝員工!

順豐控股董事長王衛:「我前兩天看到我們在外面的一個孩子,怎麼冒著雪在外面吃便當,我馬上打電話去問。」

王衛1971年生,七歲那年舉家搬到香港,22歲向父親借了十萬人民幣創業,在香港廣東一帶送快遞,事業版圖越做越大。順豐成績表亮眼,去年淨利潤達到41.8億人民幣,全大陸業務量累積超過3百億件。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未來的10年20年,沒有電子商務這一說,只有新零售這一說,也就是說線上線下和物流必須結合在一起,才能誕生真正的新零售。」

名列全球「最會賺錢的企業」順豐名號響,隨著電商轉型,物流也將掀起新一波革新,順豐已名列全球最會賺的企業排名。雖然在連5個漲停之後出現暴跌,但股價不論上下,都是大陸開春以來最熱的財經頭條。

圖/微博36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順豐控股#王衛#狂飆#財經焦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363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