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泰國海上漂浮球場 傳承島民足球夢


發佈時間:2017/03/01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6 00: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來看一段勵志故事,30年前,泰國南部一座只有2000人口的「攀易島」上,聚集了一群懷抱足球夢的青年,但礙於這是座海上村落,根本沒有場地可以好好地踢一場足球,因此這群青年把村裡所有能用的舊木材和漁網,拿來蓋了一座漂浮在海上的足球場,並成立一支足球俱樂部,過去這30年,他們已經成為泰國南部最優秀的足球隊,而當年的那群青年也已經長大,現在他們正努力將這個足球夢傳承下去,要培養出一名真正的職業足球員!


 

一個傳球被防守攔截,最後竟然踢進了水裡頭!你沒看錯,這就是一座漂浮在海面上的足球場,大小只有正常足球場的二十分之一,小到無法踢長傳球,只能不停地練習快速短傳。

足球教練:「走!走!快點回傳!」

美中不足的還有球常常會飛到海裡,但也只能當作是全身運動。這就位在泰國南部,一座非常小型人口只有兩千多人的島嶼,攀易島!
 

在這座島上,無論是走的路還是住的房屋,通通由木樁搭建起來,大家浮在海面上生活,又被稱做是海上村莊,因此想要好好踢一場足球可沒那麼簡單!

足球場發起人:「當我們最開始踢足球時,我們是在沙灘上踢,而當村子擴建要蓋更多房子時,我們就無法繼續在沙灘上玩!」

沒有足球場,那就同心協力造一個足球場,全都要歸功於在三十年前懷抱著熱血足球夢的這群人!

足球教練:「我當時真的很想踢足球,但島上沒有可以練習的場地!」

足球場發起人:「那時候我們看到村民用木筏來捕魚,就想到要用同樣方式搭起場地!」

結果村子裡的廢棄木材全被他們拿去用,球場四周黏得緊緊的都是空水桶,而球門則是用魚網做的再刷上白漆。

足球場發起人:「以前我們都是光著腳在踢,有時候腳不小心踢到釘子流血或是覺得很熱的時候,我們就會跳進水裡。」
 

他們誓言未來要踢進國際賽事,因此不久之後成立了一支攀易聯隊,實力有多堅強?曾在泰國南部30支隊伍的聯賽當中拿過多次冠軍的經驗,不過至今都只算是業餘,還沒出現一位真正的職業球員。

村民:「想當足球員,我想當足球員!」

因此直到現在他們仍留在島上,為的是讓夢想延續,像這支攀易足球隊,就是由8到12歲的兒童組成。而當中這名熱愛足球的11歲堤拉威,則是教練的兒子,每當太陽下山練完足球的時候,父子倆就會窩在電視機前,每天看一場職業的足球比賽!

足球教練的兒子堤拉威:「為了能在泰國的職業聯賽上踢球,我會拚了命地練習!」

足球教練:「在我那個年代幾乎沒有什麼機會,現在到我兒子這個年代,周遭有非常多的機會,因此我希望我兒子未來能成為一名職業球員!」
 

小小的夢想,讓一座海上村莊從無到有,變出一座想都沒想過的足球場,如今經過了三十年的夢想孵化,要培養出一名職業球員指日可待!

足球教練:「這座海上足球場,可以說是我們大家的驕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攀易島#足球夢#海上村落#水上足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337

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