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第17次燭光集會 百萬人怒吼:朴下台!


發佈時間:2017/02/27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7 19: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總統朴槿惠所屬的執政黨為了力圖改革,在這個月8日正式更名為「自由韓國黨」,不過韓國民眾最關心的還是特檢的調查工作,還有憲法裁判所的最終判決。為了調查閨密干政一案,去年12月成立的韓國特檢組,調查權限將在2月28日到期,儘管特檢表示有很多調查工作還沒有完成,希望能夠把期限延長,但韓國的代理總統黃教安,已經在今天正式拒絕。現在韓國社會把目光聚焦在憲法裁判所身上,韓國媒體預估總統彈劾案的最終判決,將在3月中旬前後出爐,隨著時間越來越近,上個週末親朴和反朴的群眾都走上了街頭,對反朴的民眾來說要朴槿惠下台的怒氣不減,第17次的燭光集會有多達100萬人參加,是今年來規模最大的抗議活動。


 

韓國抗議民眾直抵總統府青瓦臺前,舉牌抗議呼口號要朴槿惠立刻下台,多達100萬的抗議人士,上週六25日再次浩浩蕩蕩走上街頭,日子就選在朴槿惠就任總統四周年的這一天,規模堪稱今年以來最大,也有群眾手持火炬往憲法裁判所行進,要求8位大法官盡快彈劾朴槿惠。

韓國抗議群眾:「彈劾朴槿惠!彈劾朴槿惠!快一點彈劾!她快一點彈劾她!」

從去年10月閨密干政醜問爆發以來,這已經是第17次的燭光集會,不過抗議群眾士氣不減。
 

韓國反朴抗議民眾:「有更多人出來抗議,因為今天是朴槿惠就職滿四周年的日子,所以出來參與的人這麼多。」

韓國反朴抗議民眾:「大家在此集會抗議,要彈劾案在三月初就完成!」

儘管朴槿惠的支持率維持在4%,就在不遠處的德壽宮,親朴派也走上街頭,由朴槿惠代表團律師帶頭喊口號護主,句句都在暗示朴槿惠所屬政黨,也就是這個月初才更名的「自由韓國黨」,不一定會接受憲法裁判所的最終決定,引發不小的爭議。

朴槿惠代理律師團金平宇:「有些人說,一定要接受憲法裁判所的決定,這算什麼?我們現在是在朝鮮時代嗎?」

親朴和反朴雙方人馬,都號召在這個星期三,也就是韓國的三一節,舉行大規模抗議集會,這也是干政醜聞爆發以來,首次有抗議活動選在週間舉行,只不過面對群眾連續17週的怒吼,代理總統黃教安似乎無動於衷。

韓國總理發言人:「經過了審慎思考之後,代理總統決定不延長特檢調查的期限,並由檢方接手調查,這麼做是為了國家的穩定。」

不允許延長特檢調查的期限,也就是說從去年12月21日以來的調查結果,在2月28日期限結束後,都必須交到檢方手中。
 

南韓特檢組發言人李圭喆:「特檢認為在調查還沒完成的情況下,代理總統黃教安不接受延長特檢調查申請一事,實在是感到非常遺憾。」

2016年10月24日,韓國電視台JTBC率先踢爆,總統閨密崔順實干政,朴槿惠曾在11月初放低姿態,承諾會配合檢方調查。

韓國總統朴槿惠(2016.11.4):「如果有需要的話,我願誠實地配合檢方調查,就連特檢的調查我也願意接受。」

但在特檢實際具有調查權限的70天當中,朴槿惠從來沒有配合過,不願意接受特檢的訊問,包括三星在內等大企業的調查,也都還沒有結束,在野黨一度希望修改特檢法延長期限,卻遭到執政黨激烈抗議擋了下來,不但調查過程阻礙重重,人身安全也堪慮,韓國特檢組向警方申請了保護令,從25日開始警方在特檢辦公室和住家周邊,都配置了警力加強巡邏。

韓國檢察廳:「您把這視為常規的保護行動就行了,我們有加強巡查動作,會一直進行到情況安全為止。」
 

特檢的說法是之所以申請人身保護,是為了避免突發事件發生,8名憲法裁判所的大法官,則是早就已經有警方24小時保護,如今特檢調查權限即將結束,韓國民眾可以寄望的,就是這8位大法官的最終判決,27日韓國的憲法裁判所進行最終庭審,總統朴槿惠依舊沒有出席,而是由代理律師團出面進行最終辯論。

韓國憲法裁判所大法官:「現在開始進行!」

在總統的彈劾審判中,8名大法官中必須有至少6名同意,罷免案才會成立,在憲法裁判所宣布罷免總統之後,韓國需要在60天內選出新總統,不過如果這8人當中,有超過3人決定駁回,朴槿惠就會恢復原職,預計最終決定將在2個星期之後公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朴槿惠#閨密#改革#罷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408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