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疑用「外交包裹」 將VX神經毒運入大馬


發佈時間:2017/02/24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4 22: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男謀殺案,大馬警方懷疑北韓使館人員涉案,北韓透過外交官身份掩護,進行情報工作、毒品販賣,甚至是恐怖攻擊,過去使有所聞,今天更傳出,北韓這次可能是透過「外交包裹」方式,把暗殺的VX毒劑躲過安檢運進大馬。


 

北韓外交官,疑似涉入金正男謀殺案,讓吉隆坡的北韓大使館外頭,成了媒體的採訪前線。

日本記者:「在吉隆坡高級住宅區的角落,這個地方就是北韓大使館,這棟建築物看起來就很詭異,牆壁頂端大家看得到嗎,可以看到上頭裝了鐵絲網。」

戒備森嚴的大使館,還能看到建築裡外露的天線。南韓媒體認為,這裡就是金正男謀殺案的指揮中心。
 

北韓問題專家:「北韓在全世界進行的毒品販賣和恐怖攻擊,都是大使館接受國內來的指示來執行。」

北韓的大使館人員,除了一般的外交官,還有北韓秘密警察和偵察總局的特務人員進駐。

北韓問題專家:「讓特務偽裝就任不起眼的職位,可以讓特務在有別於外交的地方,隱蔽地執行任務。」

比方說1983年,發生在緬甸仰光的爆炸案,就是由北韓大使館人員犯下案行。

北韓問題專家:「對北韓來說,大使館特別重要的地方是,大使館員受外交豁免權保障,是不會被逮捕的。」

因為外交豁免權,所以不怕被抓,才讓北韓如此肆無忌憚。馬來西亞警方認為,涉案的北韓使館人員,已經分頭搭機回到平壤,儘管北韓和馬來西亞沒有直飛航線,但弔詭的是,高麗航空在吉隆坡,卻還設置了辦公室。

NHK記者轉述:「如果北韓大使館,是暗殺事件的指揮中心;高麗航空的辦公室,就是扮演通訊站的角色。」
 

以大使館為中心,再由高麗航空掩護,北韓的秘密作戰單位,可能還有這一處。

日本記者:「被高牆包圍著,這裡其實是北韓政府直營的餐廳,就像您看到的外面有警衛室,可說戒備森嚴,而且只要我們一靠近,鐵門就會趕快拉上。

進入北韓政府直營的餐廳,牆壁上高掛著前領導人金正日的照片,裡頭宛如夜總會般,還能欣賞北韓女郎的歌舞表演,不過包含馬來西亞警方在內,媒體追逐的,還是涉案使館人員的下落。日本NHK電視台,在吉隆坡的韓國城,發現了行蹤。

NHK記者:「餐廳老闆說上禮拜六或禮拜天,有五位看似北韓的客人在這邊吃飯。」

韓國城餐廳老闆:「他叫什麼名字來著,我認為他就是北韓使館的二等書記官,我對他印象很深刻,因為他有問店裡能不能吸菸,我在電視上看到他的照片,就想起來了。」
 

疑似涉案的使館人員,上週末就在這裡用餐。老闆說他一臉平靜,完全觀察不出犯案的蛛絲馬跡。北韓使館人員究竟和謀殺案有什麼關係,恐怕會是破案的關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正男#謀殺案#VX毒劑#外交包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3012

0.3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