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後土壤液化 日本灑「水泥水」讓地質變硬


發佈時間:2017/02/24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4 22:17

日本311強震後,土壤液化問題嚴重,日本動用動力攪拌機,噴灑稀釋過後的水泥水,藉以改良液化的土壤,讓地質能夠變得更堅硬。


 

重型機具,正守護著日本的國土安全。

機械業者:「是在那邊的機具。(哇,好大,我還以為是恐龍,小小的尖刺,那些能動嗎?)可以動。」

這宛如恐龍般的龐然大物,名叫動力攪拌機。仔細看,在機器的圓盤旁,還有個噴嘴。
 

機械業者:「這是地震或是水災之後,能派上用場的機械,(水很強勁的噴灑出來,已經出現積水了)。這液體有很重要的功用。」

到底這機器是用來做什麼的呢?

NHK記者:「往土壤裡灌水還是液體之類的,讓土變鬆軟,(答錯了)不是變鬆軟?變硬嗎?(是的)欸變硬。」

讓土壤變得堅硬,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原來噴灑出的液體,竟然是水泥。

原理,是這樣的透過噴灑稀釋過的水泥,再翻動泥土,就能讓地質變得更堅硬。

機械業者:「地震的時候或發生液化的地區,透過水泥來讓土壤變硬,也就是讓地面變得比較紮實,這裡原本是沼澤地,經過改良後,變成現在這樣。」

動力攪拌機在東日本大地震後,對改善東京迪士尼樂園周邊的土壤液化,帶來重要貢獻。同樣在地震後,派上用場的,是這架被稱為「小龍蝦」的雙臂作業機,改良版的作業機,只有150公分高,而且能無人操控。
 

機械業者:「工地在福島,就是這樣,這是在三號機組在建築物內,在能移動的機器上裝攝影機,透過影像來操作機械,可以在外部不受輻射影響的地方來操作。」

在危險的福島核一廠,小龍蝦也成了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

圖/日本NAV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土壤液化#水泥水#改良#土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559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