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全數通過!姚明任大陸籃協新主席


發佈時間:2017/02/24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4 20: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籃球協會昨天選出新一任主席無一跑票,獲得全數通過的,是知名籃球明星移動長城姚明,這也是大陸籃協第一次由非政府官員來擔任主席。特別的是,這次換屆修改了章程,新的主席,也就是姚明,將擁有籃協和大陸職籃CBA,絕對的決策權、領導權和人事任命權。在推動大陸籃球改革上,姚明除了有實權,市場也預估,他可望帶動每年高達2億美元,相當61億台幣的大陸職籃商機。


 

移動長城姚明,成為大陸籃協有史以來229公分「最高」的新主席,也是第一位不是政府官員的主席。

大陸籃協新主席姚明:「我更希望愛打籃球的人們,不再為找不到場地而焦慮,偏遠地區和欠發達地區的孩子們,能有機會享受高水準的籃球比賽,總而言之,我希望更多的人參與到籃球運動中來,在促進經濟發展社會文明,提高公眾健康水平,傳遞社會正能量的進程中,發揮籃球的作用!」

姚明被寄予厚望,除了他的專業與知名度,這也是大陸籃協首度修改章程,未來的新主席,也就是姚明,將對籃協與CBA大陸男子籃球職業聯賽,擁有絕對的領導權決策權和人事任命權!
 

大陸籃協秘書長白喜林:「同時我們放管服,放權充分讓協會,能發揮獨立的行事權,但同時依然要加強監管,但這個監管是重大的日常的事務性的東西,完全由協會獨立進行!」

大陸籃球名人楊伯鏞:「在中國我們也打了好的成績,這樣(姚明)來做籃協主席來做領導有實權的話,我認為對中國籃球發展絕對要好!」

消息一發布,網路一片叫好,「恭喜姚主席!姚主席你好!」的文字在網路洗版,更有不少球迷開心叫好說,終於有懂籃球的籃協主席了!

姚明可以說是大陸最知名的運動員沒有之一,1980年,在上海的體育世家誕生,小時候就已經高人一等,隨即展現他的籃球天份,並成為職業球員,帶領所屬球隊,拿下中職籃總冠軍,在2002年正式進軍美國NBA!

新聞片段(2002年):「火箭隊的新人,來自中國上海大鯊魚隊的姚明!」

在NBA十年征戰,姚明5次入圍最佳陣容,8次入選全明星,更是第一位非美國本土球員的全明星票王,直到2011年因為不斷復發的腳傷退役,但在這段期間,姚明不僅讓全世界認識中國球員,也讓中國關注NBA!

美國休士頓市長透納:「姚明為休士頓做了很多事情,他為休士頓吸引來了整個中國的關注,他完美地代表了休士頓這座城市!」
 

休士頓市長宣布,把每年2月2日定為休士頓姚明日,而姚明11號球衣高掛球場,是火箭隊第6位獲得球衣退役殊榮的球員!

姚明向NBA證明,中國人也能打好籃球,更讓NBA打入13億人口的中國市場,這些年NBA在大陸的年均收入1.5到1.7億美元,超過台幣46億!

大陸央視新聞:「據官方統計,自從姚明加入NBA以來,共為NBA增加了3.7億名觀眾,中國已經成為NBA除美國市場外的第二大市場!」

姚明的吸金能力無庸置疑,市場更評估姚明擔任主席後,可望帶動每年高達2億美元的CBA商機,但除此之外,包括大陸國家隊成績的提升,籃球運動的推廣以及職籃的運作等,大陸籃球發展面臨的困境,也得靠姚明想辦法披荊斬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籃球協會#姚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508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