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古墳、島嶼 爭取登錄世界遺產拚全力


發佈時間:2017/02/24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4 20:29

說到古墳,是否讓你覺得毛骨悚然,位於大阪府南邊的仁德天皇陵,長486公尺規模日本第一,是日本推薦的世界文化遺產候選地之一,當地小學六級生可沒在怕!


 

記者:「大家在做什麼啊?」

小學六年級學生:「我們在開古墳知識交流會!」

這幾位小女生嘰嘰喳喳討論,但古墳研究可不馬虎,在校內被稱為「古墳博士」!
 

記者:「大家都喜歡古墳嗎?」

小學六年級學生:「非常喜歡!喜歡它的神祕感,還有很多謎團的地方!」

大阪要力推古墳登錄世界遺產,大阪府的藤井寺市從六年前開始就以小六生為對象設計古墳課程,沒想到大受歡迎,看看這盤特製的造型餐點「古墳之森咖哩飯」,在堆出古墳狀的白飯上鋪滿代表綠樹的花椰菜,就大功告成!湯匙則是象徵挖墳的鏟子!

NHK記者石田鮎美:「好吃!哇蛋從古墳中『出土』,能感受『挖掘』的心情,讓人很興奮!」

除了咖哩飯,在地麵包店也推出五款古墳造型的麵包,現在觀光客到當地,還有古墳周邊商品,當地的商店結合藝術家,設計原創古墳紀念品,有用3D印表機製作的印章、古墳耳環等30種商品。

古墳商品店松永友美:「希望大阪人每個家庭都至少有一件古墳商品,像章魚燒機一樣一家一台!每家也都要有古墳商品!」

從小在古墳周邊長大,「古墳女子」森綠,一身古墳綠,指甲貼上古墳彩繪貼片,帶著設計玩偶,拍下古墳各種角度,不管是夕陽西沉的古墳,還是搭小型飛機空拍,每天把古墳各種不同的面貌PO上社群網站,贏得網友好評!
 

「古墳女子」森綠:「希望能炒熱古墳,守護古墳,向世界傳達訊息,也藉這個機會列入世界遺產名單!」

這個百舌鳥古市古墳群,希望今年夏天能正式進入日本推薦名單,不過今年日本確定要推薦的世界自然遺產,現在卻出了包!

這張日本環境省人員夜晚拍下的照片,眼睛發亮的貓口中叼的,可是日本國家特別天然紀念物,奄美短耳兔!

環境省自然保護官渡邊春隆:「看到拍下掠食現場的照片還是很震驚!」

擁有日本最大規模亞熱帶照葉林的奄美群島及沖繩部分島嶼,已經正式列入世界自然遺產推薦名單,這些島嶼是許多稀有生物的棲息地,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奄美短耳兔」,短耳兔以原始的模樣活到今天,因此也被稱為活化石,過去遭人類放養的獴科攻擊,只剩下200隻左右。沒想到現在奄美短耳兔又有了新天敵野貓,島上的貓是農家養來對付吃掉甘蔗田的老鼠,但之後被丟棄的貓也大增!
 

環境省自然保護官渡邊春隆:「從這邊再進去裡面一些,是常可以看到奄美短耳兔的地區,要在野貓入侵主要棲息地前捕到牠。」

為了保護「活化石」,日本環境省從兩年前開始大捉貓,捉到的貓要先進行絕育手術,然後讓牠慢慢習慣與人生活,不過至今捕獲130多隻野貓,只有46隻被領養,貓吃兔的情況也沒有減少。

森林綜合研究所特任研究員山田文雄:「奄美短耳兔這麼容易就被攻擊,很可能就會絕跡,必須盡快採取有效對策!」

今年夏秋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將會到當地視察看稀有動物和生態系是否完整保存,想要順利晉身世界遺產,當地恐怕還得再加把勁。

圖/Osaka-info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墳#仁德天皇陵#世界文化遺產#奄美短耳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608

0.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