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香港前特首曾蔭權 特色領結裝入監服刑


發佈時間:2017/02/23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3 21: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前特首曾蔭權在任內批准雄濤廣播多項申請案,被認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立,判刑20個月當庭執行,成為史上第一位入監服刑的最高首長,他的妻子仍然堅持還會再上訴,曾蔭權任公職40年功過參半,其中最出色的是1998年成功對抗金融風暴,卓越政績更獲得英國皇室冊封,上任第一年 他期許自己給香港人的印象是一名清官,言猶在耳如今成了階下囚。


 

脖子上的領結是曾蔭權當了40年公務員一貫的配飾,此刻就以這樣的裝扮入監服刑。

曾蔭權被定罪主要是在特首任內批准雄濤廣播多項申請案,而這家公司的大股東黃楚標把東海花園200坪豪宅出租給他,法官因此認定曾蔭權以行政長官的職務審核牌照發放時隱瞞了與企業間的對價關係,法官和陪審團一致裁決不接受這是一時大意的說法。

身為萬人之上的特首違反誠信原則,電台牌照的核發影響各階層人士,因此判決必須具有阻嚇性才會量刑以30個月為起點。
 

TVB新聞:「曾蔭權在犯人欄不時咳嗽,又俯身望向旁聽席的太太向她送飛吻,曾太太則雙手合十又從手袋取出十字架,期間哭了出來。」

曾蔭權公職生涯40年功過參半,其中最出色的是1998年對抗金融風暴,成功保住香港沒有被投機者狙擊港元。

曾蔭權任內政績卓越,一度獲得英國皇室冊封,過去的這一段貢獻在這次的判決中法官一併考量,同時評估核發電台執照的事情,沒有引起太大爭議。予以扣減十個月刑期,判刑20個月當庭執行,宣判後,囚車將曾蔭權押送到荔枝角收押所,服刑的地點很有可能就在赤柱監獄。

曾蔭權太太曾鮑笑薇:「今天是很黑暗的日子,對於今天法庭的裁判我與家人都感到非常失望及傷心。」

曾蔭權的太太仍然堅持會上訴到底,而這起案件創下香港司法史的首例。

香港學生:「我覺得他是一位好的首長,雖然他違反法律我覺得應該有一些討論。」

香港民眾:「他在人生最後階段竟然落到這樣的下場,所以我同情他。」
 

曾蔭權的案件到此其實還沒完,卸任前一年搭乘價值4億港幣的豪華遊艇享用百萬美食,出訪南美州花公帑入住一個晚上要價台幣20萬元起跳的總統級酒店,宣稱在香港不敢買房子,結果被踢爆他房子買在深圳,而且是200坪的大豪宅,疑似建商付錢,七年五次富豪招待,5年花掉相當4200多萬台幣 。是否構成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陪審團還沒達成裁決,暫定九月重審。

上任時期許當個清官,怎料到卸任後跌到谷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特首#曾蔭權#階下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94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