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一週逮捕近700人 川普遣送非法移民超快


發佈時間:2017/02/23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3 21: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新移民政策上路,現在要加快腳步,把全美1100萬非法居留、沒有身分的移民驅逐出境,如今許多原本打黑工的非法移民哪裡也不敢去,不敢去看醫生也不敢去上學,因為現在一旦被移民局逮到,可能就會被遞解出境,儘管白宮稱現階段主要是針對犯罪移民,但移民家庭已經人心惶惶,不過芝加哥公立學校,要求校長不用配合移民局調查,也要學校更新學生緊急聯絡方式,以免移民家長遭拘留,學生無處可去。


 
美國總統川普動起來,要實現他的競選承諾。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再次擁有堅固的邊界。」

根據川普政權發布的新方針,美國境內約1100萬非法居留的「無證移民」將被驅逐出境,近來美國移民局一週就逮捕超過680人。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每一位非法在這裡的人,隨時都有可能被遣返,總統和移民局認為應該優先執行的,是根據『國土安全部方針』,確保犯罪人士或威脅公共安全的人,是優先執法的對象。」

但川普新方針,要求移民和邊境執法人員,把遭起訴被判罪,或僅有犯罪嫌疑的無證移民,通通驅逐出境,即便是較輕微的違反交通規則或偷東西也一樣。

美國參議員梅南德茲:「任何人只要被發現無證身分,最終就會被逮捕驅逐出境,完全破壞應有的程序。」

歐巴馬時代,美國移民局的執法重點,是犯行重大的非法移民,兩週內非法越境的人會加速遞解出境,但現在兩年內非法入境的人,都可能不經一定程序就被趕出美國,移民官將有更大權力決定誰走誰留。

美國眾議員南斯:「美國政府要非常小心的,就是那些在這裡的人該怎麼辦,要怎麼處理年輕人,那些2歲就被帶來美國的人,會非常棘手。」

白宮強調將保留歐巴馬的「童年入境暫緩遣返」計畫,讓從小就非法住在美國的「夢想生」免於被遣返。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凱利:「你們要了解,我們不會進行大規模驅逐出境,我們有法律,我必須遵行,所以主要是以刑事犯罪者優先。」

 
但川普的強硬移民政策,已經衝擊美國餐飲業,全美1440萬餐廳員工中,百分之23是移民,其中110萬人沒有身分,許多移民家庭已陷入恐慌。

無證移民瑪汀妮茲:「我們非常擔心川普對我們家的影響,是否代表我們得跟媽媽分開,就像9年前被迫跟爸爸分開一樣。」

川普邊境政策的關鍵墨西哥,一個月下來數千民眾不斷上街抗議,美國國務卿提勒森,22日抵達墨西哥,將與國土安全部長凱利負責替川普善後修補美墨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會蓋一道牆,墨西哥要付那道牆的錢。」

川普從選前就不斷推文,對墨西哥叫陣,上個月墨西哥總統,迫於國內壓力取消訪問華府。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現在我們與墨西哥的關係非常棒,兩國間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健全對話。」

白宮發言人只怕是睜眼說瞎話,川普的新移民令,要把所有從墨西哥越過邊境的人,不分國籍全送回墨西哥,但墨西哥外長回嗆免談,

墨西哥外交部長維德加瑞:「我要清楚強調,墨西哥政府和人民,不需要接受其他政府單方面強加於人的規定,我們不會接受。」

美墨會談都還沒開始,墨西哥就先打臉美國,不接受美國片面作法,更不會接收所有中美洲移民,前美國副國務卿指出,光是一趟訪問,恐怕難以修補兩國裂痕。

前美國副國務卿布林肯:「(訪問)是有幫助但還不夠,情況因築牆論混亂,特別是因為一連串移民行政命令,這是場一開始就需要墨西哥參與的對話,而不是最後(才跟墨國談)。」

據傳,川普最快下星期將再簽署新「量身打造」的行政命令,禁止中東7國穆斯林入境,以規避法院判決,芝加哥公立學校則發出公文,要校長不必讓移民局進入校園,除非他們手上有搜查令,川普的移民政策,恐怕將讓美國外交內政更加混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移民#驅逐出境#川普#競選承諾#美國移民局#無證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1907

0.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