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變大野貓衝擊生態 澳洲要殺2百萬隻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1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1 23:59
圖/TVBS示意圖
圖/TVBS示意圖

野生大貓危害生態,澳洲準備要大舉撲殺!由於得天獨厚的「地理隔離」優勢,澳洲大陸曾經有著與眾不同的生態系統,但是隨著人類的大肆開發,澳洲生態已經出現巨大變化,過去澳洲政府曾大規模撲殺袋鼠,現在澳洲政府又有新的「大屠殺」計畫,要在未來3年內宰殺200萬隻野生的大貓。


旁白:「牠發現了一個不需要偵測就可以接近的盲點,但必須非常小心,因為任何動作都可能驚擾牠。」

 

最後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向獵物,可憐的鴿子終於逃不過被獵殺的命運,您以為這是獵豹嗎?錯,這是澳洲近年來出現的野生「超級大貓」,公野貓的體型,甚至比一般的家貓要大上一倍。

旁白:「這些大型野生貓專吃小型哺乳類或是鳥類,通常會在傍晚前出動。」

但這些野生貓對於當地的其他野生動物的生存有著極大威脅,甚至有科學家說這對當地生態的破壞有如一場「大災難」。
 

專家:「牠們已經對我們的野生生態造成毀滅性衝擊,我們必須要找到減少數量的方法或是減少衝擊。」

研究發現,一隻野生的貓1年內可以殺害多達1千頭當地動物,小如蝗蟲蜥蜴,大到袋鼠無一倖免,特別是經過雜交後出現的超大型品種貓,動作迅速、獵捕能力又強,對澳洲大陸野生動物族群造成極大威脅。

主播:「根據最新的研究顯示,全澳洲幾乎都是野生貓氾濫,研究者估計澳洲有2百到6百萬隻這樣的大型野貓,約莫每1.5平方英里就有一隻野貓。」

超大野貓到處跑,很多地方先是消極的用網子或是圍籬隔離,會是用捕鼠龍抓,但因為他們的繁殖力實在太強大,實在抓不勝抓,澳洲人已經受不了了,因為危害生態嚴重,澳洲政府決定3年要殺200萬隻。

專家:「澳洲有過史上最糟的哺乳動物滅絕的紀錄,大型野貓的增長,不斷地不斷地提醒我們我們過去的物種滅絕紀錄。」

澳洲當局除了將祭出獎勵獵捕的方式,有生態學家還設計出一種「自動毒殺系統」。

主播:「當系統偵測到野貓就會噴灑毒霧,因為貓會習慣舔自己,牠們會吃進毒劑然後死亡。」
 

利用貓喜歡乾淨舔自己身上毛皮的天性來消滅他們,專家估計,這次的獵殺野貓計畫可以拯救至少124個物種免於滅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野生大貓#生態#危害#獵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83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