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男為何現身大馬? 日媒爆:為黑市生意


發佈時間:2017/02/21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1 22: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男在大馬機場遭到毒殺身亡,除了追查幕後黑手外,金正男為何會出現在馬來西亞也是一個謎團,日本媒體報導金正男是為了打理黑市生意才會冒險前往馬來西亞,沒想到卻在準備離境時遇害。


金正男遭到毒殺,事件如擠牙膏般牽扯出更多謎團 ,包括金正男為何會出現在馬來西亞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金正男很可能是為了處理黑市生意 。

 

半島記者:「金正男在約15年前來到澳門,而他和他的家人一起住在這一棟別墅裡。」

長年流亡海外的金正男如果沒有北韓的經濟援助,又怎麼能過著奢侈生活,傳言金正男也參與黑市生意,而北韓黑市交易猖獗早已是公開的秘密,一切都是由政府管控,包含經濟、糧食分配也是一樣,但在九零年代的一場飢荒徹底改變北韓社會。

脫北者朴延美:「在我父母親的年代,他們把北韓政府視為一切,提供他們食衣住行。」
 

當時北韓政府實施的配糧措施,拯救不了飢荒,造成超過300萬人死亡,當時就有許多婦女為了一家生計開始在路上賣起東西,現在則已經發展成為北韓的灰色經濟。

脫北者:「我走私的貨品大多都是 人人每天都會用的東西,像是電視 、冰箱 、飯鍋 ,我還走私化妝品、 面膜、衣服 這些女人喜歡的東西,甚至還包括針和接髮片。」

這名脫北者從13歲開始就在黑市裡打滾 ,黑市裡交易除了賣一般日用品外還可以換匯。

旁白:「在北韓黑市裡,一美元可以換到8000北韓幣 ,而在政府規定的匯率裡,只能換到105北韓幣 。」

完全脫離政府管控的灰色經濟也充斥著違禁品,包括南韓的歌舞、戲劇藉由黑市滲透進北韓,國內也影響了所謂的黑市世代 。

 脫北者朴延美:「但在我出生後,我們要靠自己養活自己,政府是我們邁向私有財富的唯一阻礙。」

黑市世代指的就是在1980-90年間出生的年輕人,這些人受到外來刺激,不像父母那一代只求溫飽,往往都在黑市裡採購更多日用品,也影響了檯面上的北韓經濟。
 

國民大學研究北韓學者蘭科夫:「金正恩的政策事實上,對私有企業是非常友善的,他的父親金正日對私有企業政策是不穩定的,金正日對私有企業的態度在容忍和和偶爾支持間遊走,但又會嘗試根除私有經濟,金正恩的政策是不一樣的,他是默認許可並鼓勵私有經濟活動的存在 。」

北韓在2010年開設了全國第一間百貨公司,裡面賣的全是高額的進口商品 ,而且價格只標美元售價,看起來就像是往市場經濟更近一步,而檯面下的黑市交易恐怕比百貨公司更吸引北韓民眾 。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正男#毒殺#黑市生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450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