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築地市場暫不搬遷! 東京前後市長爆口水戰


發佈時間:2017/02/21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1 23:32
圖/googlemap
圖/googlemap

東京的築地魚市場原本在去年就要搬遷到新豐洲,沒想到豐洲用地傳出地下水被污染,築地市場搬遷計畫暫時喊卡,現在更引發石原慎太郎和小池百合子2位前後任東京都知事的口水戰。


石原慎太郎和小池百合子,東京都前後任知事正隔空交火。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一直逃避給人的印象不太好吧,這不像過去石原先生的為人。」

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說我逃避、說我躲起來,我得出來雪恥才行,該說的話我會全部交代。」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屈辱什麼的問題根本不在這裡,東京都民眾只是想知道事實而已。」
 

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小池知事真的很可惜,把安心跟安全混在一起談了。」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過去當了這麼久作家,再怎麼說也曾一直當選東京都知事,這麼多功勞希望不要毀於一旦。」

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被單方面任意批評這真的不行,我身心都受不了,小池知事不斷出招,所以得一直接招。」

讓兩位政壇老將你一言我一語,進入全面對決狀態的是這個問題。

豐洲市場,也就是日本的新築地,原來1935年就開場營業的築地魚市場年久失修,東京都政府在30年前就研擬再整頓,不過在石原慎太郎擔任東京都知事期間,卻堅持把市場轉移到豐洲的空地。

東京民眾:「除了築地以外的地點根本無法想像,現在這邊生意完全可以繼續做。」

儘管築地市場相關人士一再反對,石原還是堅持己見,沒想到這塊地建築物蓋好了,卻傳出地下水被嚴重污染,根本無法使用的問題。
 

時任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2010):「土地污染是很深刻的問題,不過以日本先進的技術是可以克服的。」

前東京都副知事濱渦武生:「污染是可以消除的,比起照現在這樣,當地震造成築地市場倒塌反而讓人困擾。」

兩害相權取其輕,這是石原慎太郎當權下做出的決定,但小池上任後卻想追究石原浪費公款的政治責任。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一邊處理石棉污染、一邊重新蓋大樓,還要能開店營業,這將會是超費功夫的作業。」

東京都顧問小島敏郎:「轉移到豐州市場,因為已經花了6000億日圓,所以只能轉移了,再怎麼想也是沒辦法的。」
 

6000億日圓的損失,責任到底該由誰來揹?石原慎太郎始終不願解釋清楚當初為何做出這樣的決定。

NHK主播:「都議會決定要設置具有嚴厲調查權力的百條委員會,百條委是具有非常強力權限的特別委員會,當地方政府事務傳出弊案時可以在議會設置委員會來調查,並要求關係人出庭作證。」

睽違12年,東京將第七次召開百條委員會。東京都議會揚言一定會傳喚石原慎太郎出席,把豐洲市場轉移的話說個明。

前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沒問題的,反正我下週末前一定會開記者會,我會很開心出席,這是最好的機會,我會知無不言,請大家期待。」

百條委員會預計在週三成立,已經從政壇引退的石原能否全身而退將是關注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築地魚市場#搬遷#喊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450

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