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虐傭後再傳虐外勞 住公司4年沒休假


發佈時間:2017/02/21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2 00:30
圖/TVBS示意圖
圖/TVBS示意圖

香港在2014年接連發生2起虐傭案,不過2年過去了,香港政府在法令上看不出任何改變,美國有線電視CNN訪問到一名巴基斯坦的外勞,他說雇主完全不讓他休息,過去4年他甚至每天住在公司裡卻投訴無門。

香港,亞洲第一等的國際都會,在光鮮亮麗的城市風景背後卻有不為人知的悲哀。

 

香港人權律師:「人口販運是個非常被隱匿的議題。」

巴基斯坦外勞:「就像身處監獄,無法獲得自由,因為根本就不被允許。」

外勞的血淚一直存在香港社會的底層,卻始終不曾被全面揭發。
 

巴基斯坦外勞:「我老闆對待我比對動物還不如,生理的虐待、心理的虐待,整整24小時無所不在。」

香港人權律師:「經過這一連串事情,沒有人去想到說這人可能是人口販運的受害者之一。」

其實不只這位巴基斯坦的外勞,感覺被當奴隸,還記得2014年香港接連爆發的虐傭案嗎?

CNN記者代述(2014.1.21):「她解釋說,即使只是犯一些小錯也會挨揍,如果聽不懂指示就會一拳揮在我臉上。」

菲律賓女傭(2014.3.4):「在香港這兒的婆婆她戳我的眼睛,給我垃圾桶內的食物,用衣架打我。」

先是印尼幫傭被打到送醫急救;後來又有菲律賓女傭只要犯錯就等著被揍,在香港這絕對不是個案,但更慘的是這些外籍勞工恐怕沒其他退路可選。

巴基斯坦外勞:「即使我之後又再回來香港,我唯一在意的還是薪資。」
 

因為港府對人口販運的消極作為,讓外傭即使受虐還是可能被送回香港,2014年的虐傭案,引發2000多名香港外傭上街抗議,更有國際媒體以「現代奴隸之都」來稱呼香港。

香港人權律師:「你會這樣說非常奇怪,因為真的很讓人震驚。」

這位人權律師說她代理的巴基斯坦外勞到香港4年,雇主還要他直接睡在公司,只因為香港無法可管。

香港人權律師:「就算是巴基斯坦、菲律賓、哈薩克或是烏茲別克,都有把人口販運列進法律中。」

CNN記者:「香港政府不需致力推動人口販運立法,因為他們說這已涵蓋在其他法令之下,但也強調會蒐集證據打擊犯罪。」
 

港府的政治語言宛如浮雲,層出不窮的虐傭事件為華麗的香港染上一層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虐傭案#現代奴隸之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58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