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史首例前特首入獄 曾蔭權被判有罪落淚


發佈時間:2017/02/21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1 22: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香港特首曾蔭權因瀆職案被判有罪淪為階下囚,週一開庭後,法院裁定曾蔭權不得交保,曾蔭權當庭被收押上銬,移至收押所等候週三正式宣判,根據香港媒體報導,曾蔭權當庭落淚,他也成為香港史上第一位被定罪的卸任特首。


在大批媒體團團包圍下,前香港特首曾蔭權和妻子到香港高等法院開庭,被控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有罪的曾蔭權沒有昔日的意氣風發,而他在週一開庭時,法院更裁定曾蔭權必須還押等候正式宣判,當庭就被收押上銬。

 

新聞旁白:「當法官宣布不准保釋後,曾太在法庭內流淚,與家人到犯人欄與曾蔭權道別,曾蔭權要扶著椅子站起來,淚流滿面,叮囑兒子要好好照顧母親。」

曾蔭權搭上囚車離開時,媒體拍到曾蔭權表情凝重、兩眼無神,原本繫在脖子上的領結也解下,看起來相當落魄。

前香港特首曾蔭權(2015.10.6):「過去的3年半我全面配合廉政公署的調查,我問心無愧,我相信法庭會還我清白。」
 

從2012年起爆出瀆職案起,曾蔭權就開始接受調查,除了原本承租豪宅的醜聞外,當中媒體陸續爆出曾蔭權曾到澳門出席賭場活動,及搭乘富豪遊艇,都讓他的誠信問題備受質疑,但是這次開庭有多達46封由政界法界宗教界等人士寫下的求情信來為曾蔭權求情。

前立法會議員何俊仁:「他為人正直,對香港有一定的貢獻,縱使我們一直有批評他,我覺得都是在說我心中的想法,我覺得公道些整體看他的人是如何。」

曾公開反對過曾蔭權的政敵也都出庭向法院求情,不過現在3項罪名中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被判有罪,最高可判刑7年,法官還透露緩刑機會不大。

香港資深大律師康亞男:「那麼他被批准獲得的退休金就可能會被扣減,或者是暫停支付,甚至是被取消,從其他方面,因為他作為前行政長官也享有一些的優待或是待遇,這些也可能是受到影響的,包括他先前獲得的大紫荊勳章,如果他被判刑超過1年的話也可能會被取消的。」

原本禮遇的專車和每月約8萬港幣的退休金可能都將被褫奪,曾經是大權在握,現在卻淪為階下囚,也是香港司法史上第一位被定罪的卸任特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曾蔭權#收押#落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393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