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川副總統、國務卿、防長 三人繞著地球跑


發佈時間:2017/02/21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1 20: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就任滿月,國際社會他充滿了不信任和懷疑,為此川普派出了三員大將,副總統潘斯、國防部長馬提斯和國務卿提勒森,出訪俄國安撫和釋疑,美國媒體戲稱這是「三劍客出任務」,副總統潘斯則是負責安撫歐盟,強調川普將繼續和歐盟維持夥伴關係,仍然無法化解疑慮,歐盟理事會主席非常不客氣的表示,他們不信任美國政府,潘斯此行也與北約組織秘書長會面,他強調美國將繼續支持北約,但是他也傳達了川普的立場,各國必須公平分擔北約的支出,德國總理梅克爾率先回應承諾會提高國防支出達到川普的要求,國防部長馬提斯則是前往伊拉克,澄清川普之前的發言,表明美國來伊拉克是消滅IS,不是來掠奪石油的。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屆滿一個月,國際社會一直聽其言觀其行,只不過川普說得越多,他們的困惑和不信任也就越深,為此川普派出了三員大將,副總統、國務卿和國防部長出訪安撫和釋疑,被媒體戲稱為「三劍客出任務」,副總統潘斯前往慕尼黑的年度安全會議,並與歐盟的高層會面。潘斯以總統川普之名保證,美國會繼續和歐盟維持夥伴關係!

 

美國副總統潘斯:「今天我有幸代表總統川普,承諾美國會繼續和歐盟維持合作和夥伴關係!」

川普就任前大力支持英國脫歐,並嚴厲批評歐盟僵化官僚的言論,記得川挺英國脫歐潘斯卯足勁難釋疑,歐盟顯然還是耿耿於懷,在記者會上歐盟理事會主席毫不掩飾,對川普政府抱持高度不信任的態度。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在談及我們雙方的關係和安全共識時,川普有太多的新聞,有時還有令人驚訝的意見,|使得我們不得不『假裝』,一切就和以前一樣,謝謝你副總統今天對我這麼的坦白!」
 

潘斯從歐盟那沒有討到好臉色,隨後他又參加了北約防長峰會,與北約的秘書長「史托爾騰貝格」會面,對於川普批評北約已經過時,潘斯也替大老闆緩頰,表示美國會繼續支持北約組織,但對於各國沒有公平分攤北約支出,他和川普的態度是一致的,態度強硬的要求各國必須提高國防支出。

美國副總統潘斯:「誠如我們的國防部長馬提斯,幾天前在比利時的發言,如果你們是國防支出達到GDP2%目標的國家,請你們敦促其他國家也加入,如果你們已經有支出達標計畫,盟友們需要你們加速執行,要是到現在還沒有計畫,我要說是,時候行動不要只講空話!」

德國總理梅克爾率先回應,承諾將對北約的國防預算,從現在1.3%提高到2%的目標,潘斯此行也極力想淡化美國親俄的形象,他向歐盟強調,俄羅斯必須減少在烏克蘭東部的軍事行動。而就在潘斯安撫歐盟的同時,國防部長馬提斯則是前往伊拉克訪問,他除了討論打擊IS的事宜,但其實最重要的,就是要公開的向伊拉克政府說出這句話。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我們來伊拉克,不是要來奪取石油的!」

川普日前再度放炮表示,美國出兵伊拉克,是幫忙他們重建了秩序,美國就應該要拿點石油作為軍費的補償。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應該保留那些石油的,但是好算了,也許我們還有機會!」

川普的言論讓伊拉克政府不滿,馬提斯趕來做危機控管,同時也藉機與川普在某些立場上做切割,例如他不同意和俄羅斯太親近,還有就是不同意川普說「媒體是人民的公敵」!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我有時也會和媒體爭論,但是不就我而言,和媒體溝通就是和選民溝通,我個人對媒體沒有任何的意見!」

美國新政府三位高層官員出訪,雖然任務艱難倒也還不至於被拒於門外,但總統川普可就有點尷尬了,英國有180萬的民眾發起了連署,要求政府取消邀請川普來英國訪問,英國議會正在就請願進行辯論,場外還有數千人抗議川普來訪。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整個周末都工作好努力好努力,我現在要宣布麥克馬斯特將軍,將成為國家安全顧問!」

川普開除謊話連篇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佛林後,又新任命了「麥克馬斯特」將軍接任遺缺,「麥克馬斯特」擁有美國史的博士學位,參與過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被視為是軍中的知識菁英,曾直言批判美軍在越戰的表現,以及小布希在伊拉戰爭的作法,身為現役軍官無法回絕總統任命的他,對國防安全立場是否與川普一致,則需要再觀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馬提斯#提勒森#潘斯#三劍客出任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0

0.0820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