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川普首場單獨記者會 75分鐘超長版


發佈時間:2017/02/17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7 19:3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召記者會,要親自對民眾說明,近日引發爭議的幕僚人事和外交問題,川普首先誇耀了自己任上一個月,對股市和企業回流的貢獻,不過話鋒一轉,又抱怨起前朝政府留下一個爛攤子給他,而媒體最關心的議題是,新政府和俄羅斯之間的關係,川普開除了白宮安全顧問佛林,他解釋原因不是因為佛林在他上任前,就和俄羅斯大使通電話談解除制裁,而是他沒有向副總統潘斯說實話,另外白宮這些內幕消息不斷遭媒體爆料,川普也說他懷疑是情報體系洩的密,他已經要求司法部門進行調查,在75分鐘的記者會中川普也花了很多時間指責媒體,對他不友善還報假新聞,甚至和台下記者爭鋒相對。根據目前最新的民調顯示,不滿意川普施政的人高達56%,而這場白宮記者會,川普恐怕也沒能成功的解除外界對他的質疑。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在幕僚人事和外交問題,都引發了外界不少質疑,17日他在白宮召開記者會,說要親自對國人說明,一開場他先報告了自己上任一個月來,為國家帶來的貢獻。

美國總統川普:「民調說我的支持率是55%,股市也來到歷史的新高,企業對前景也感到很樂觀。」

不過接著他又開始抱怨,前朝政府留下了一個爛攤子,讓他的工作進行得很困難。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的政府面對了很多的問題,不論是在政府還是經濟上,老實講我接手了一個大爛攤子,無論是內政還是外交一個爛攤,海外的狀況也很不穩定,中東是場災難還有北韓問題,但我們會處理得很好。」

開放媒體提問的第一個問題,就是關於白宮安全顧問佛林被川普要求辭職一事,佛林被爆在川普上任前,就和俄羅斯大使談解除制裁的議題,佛林對外堅決否認,就連力挺他的副總統潘斯也被蒙在鼓裡,川普認為佛林錯不在和俄羅斯通電話,錯在沒對副總統潘斯說實話。

美國總統川普:「他不只打電話給俄羅斯,他們是雙向的溝通,他還和其他30個國家通電話,他只是在做他的工作而已,但重點是他沒有正確地告知副總統,然後他說他不記得了,這讓我不太滿意,我還有其他傑出的人選可以擔任這個位置。」

不只佛林事件遭媒體曝光,川普和各國元首的通話內容,也都鉅細靡遺的登在報紙上,機密消息走漏出去,川普對此大感驚訝,懷疑是情報體系洩漏出去的。

美國總統川普:「(你兩次提起洩密了),對我們非常嚴肅看待,我們已經接觸所有掌握機密訊息單位的負責人,我還致電司法部,要求追查這些洩密,這些洩密都是犯法的。」

川普從選前就很不滿,主流媒體對他的批評,最近他在公開場合更是刻意不回答,像CNN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等媒體的提問,只對保守派和對他友善的媒體開口,白宮記者會上他倒是願意回答所有媒體提問,只不過在75分鐘的記者會中,他花了很長的時間指責媒體。

美國總統川普:「你們可以一直問關於俄羅斯的問題,但那全都是假新聞捏造出來的,為了掩蓋民主黨的選舉失敗,我要找一位友善的記者,約翰就你了,你是友善的記者嗎?要是別的共和黨人選總統,安靜,你看他說謊,他說要問直接又簡單的問題。」
 

記者:「你剛剛說你的選舉人票,是雷根總統以來贏最多的304或306票,但事實上歐巴馬得了365票,小布希得了426票,人民為什麼要信任你。」

美國總統川普:「我不知道是別人給我的訊息,說我大幅度的超越。」

川普政府對俄羅斯的關係,是整場記者會的焦點,俄羅斯軍艦靠近美國的東岸海域航行,還在俄國境內部署了巡弋飛彈,俄羅斯總統普欽似乎是有意要測試美國的態度。

美國總統川普:「(你是否拒絕回應俄羅斯的挑釁),我不會告訴你我的軍事回應,我們可不會說要在4個月內攻擊敘利亞的摩蘇爾。」

川普在記者會中還宣布,將在3月初提出替代歐巴馬健保的方案,並在下星期頒布一道新的行政命令,讓7國旅遊禁令能夠立刻執行。美國最新獨立研究機構的民調顯示,不滿意川普表現的有56%滿意的為39%,看來川普承諾的百日新政還未實現,光是要化解民眾疑慮,就夠新政府焦頭爛額的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記者會#川普#爛攤子#民調#媒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705

0.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