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生赴日實習 淪為廉價勞工、遭性騷擾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7 11: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7 14:04

日本最近一檔節目引發當地和中國大陸的關注,內容披露了大陸研修生赴日實習,卻遭雇主壓榨的內幕,節目中指出許多大陸學生在日本推行的外國人研修生制度下,前往日本實習,沒想到卻被當成了廉價勞工,他們通常在一些日本人排斥的行業,像是建築業和食品加工業從事低階、勞動密集的工作,甚至有些研修生還被雇主性騷擾。

大陸赴日研修生:「雇主會摸我們女性的胸,還有是屁股,接著就是說做出想親你的動作。」

 

不僅要面對職場性騷擾,還淪為廉價勞工,中國大陸赴日研習的學生出面揭露這些恐怖經歷。

東京電視台節目片段:「這是節目組進入房間拍攝到的內部影像,把10片紫蘇葉綁在一起,有2日元收入,時薪只有僅僅300日元。」

這是日本東京電視台最近製播的一檔節目,披露大陸一年有上萬名學生在日本推行的「外國人研修生」制度下,前往日本實習,類似台灣的產學合作,原本以為可以學得一技之長,但大部分的人卻遭到恐怖對待。
 

大陸赴日研修生:「有的時候那個手特別嚴重,一層一層的脫皮,脫到最後那個特別嫩的肉就裂開了,出血。」

日本外國移住者協會會長鳥井一平:「他們並沒有學什麼技術,只是給日本工廠打工而已,完全是場騙局。」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的數據,被調查的5千多家,僱用外國研修生的日本雇主中有7成違反勞基法,許多大陸研修生受不了被苛刻虐待選擇逃跑,日本產經新聞也指出從2011年到2016年的5年間,落跑失蹤的實習生人數不斷增加,累計超過1萬人,而壓榨大陸學生勞動力就是主因。

圖/weibo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國人研修生制度#低階#研修生#性騷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421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