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國特務入侵? 川普顧問被爆勾結俄勢力


發佈時間:2017/02/15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5 22: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旗下的高級顧問被一一爆料,跟俄羅斯有秘密接觸。除了國安顧問佛林之外,紐約時報還指出川普的競選主席,也曾在選戰期間跟俄羅斯情報官員多次聯繫,再加上川普自己在資安維護上也沒有很細心,都當總統了還拿著私人手機到處跑,國安機密很可能會因此被俄羅斯特務攔截。


 

看似寧靜的住宅區被潑灑紅色油漆,這是美國影集冷戰諜夢的劇情,故事描述一對前蘇聯間諜假扮成夫妻,來美國蒐集情報,這齣描述80年代冷戰時期的電視劇,是不是有可能會在現實生活中上演呢?

美民主黨參議員舒默:「佛林將軍辭職不代表事件結束,這起案件才正要展開。」

美國總統川普的國家安全顧問佛林,在政府交期間跟俄羅斯駐美大使通電話,甚至還談到了取消制裁俄國等細節,而且一開始還說謊沒有跟其他官員坦白。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他們交換了如何設定、安排,雙方的電話會議就只是如此簡單明瞭。」

白宮跟副總統彭斯都被佛林矇在鼓裡,那總統川普呢?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在你宣誓就職前,有看過佛林將軍跟俄羅斯,討論制裁一事的報告嗎?我不曉得,我沒有看過,那報告是什麼?」

川普一開始表示,他對情報單位的報告一無所知,但其實這跟事實也有出入。

CNN主播:「川普總統知道顧問與俄羅斯聯絡嗎?他有被情報單位告知嗎?」

CNN司法記者:「當時總統歐巴馬跟總統當選人川普,都有被詳細告知俄羅斯間諜,跟川普選舉團隊成員、還有川普企業的相關人員有密切的溝通。」

原來川普跟歐巴馬2人都有被告知,佛林還沒上任前就已經跟俄羅斯私通款曲,川普最後只好撂出他在實境秀最常講的那句話You are fired!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此事的演變導致信任度逐漸降低,而且還有一系列其他不確定的可疑事件出現,總統因此要求佛林將軍辭職。」

但川普自己的行為,也是讓資安專家相當擔憂,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時,大喇喇的在餐廳談論北韓的機密已經很讓人傻眼,川普身為美國總統竟然還攜帶私人手機。

CNN科技記者:「上週末維安專家都在關注,川普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佛羅里達見面時,竟然帶著他的安卓手機。」

不管你是用安卓還是ios,不管哪一品牌的手機駭客都能輕易入侵。

CNN科技記者:「這對你我可能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專家知道各種不同廠牌的手機,都有可能被駭客入侵,駭客可以用相機、麥克風去監聽、監看發生了什麼事。」
 

從以前歐巴馬的照片上可以發現,你幾乎是看不到任何一支手機,如果要進行討論,也會安排到較隱密的地方。

記者引述歐巴馬攝影師:「當我們在路上時討論國家安全、以及與州長進行的通話都是私下進行,現場會安排至安全的場所進行此事,每個人都必須把他們的黑莓機留在安全區外。」

而且歐巴馬也乖乖地用國安局的特製手機,不像川普愛用什麼就用什麼。

CNN科技記者:「國家安全局花了好幾個月,幫歐巴馬做了一個特製版黑莓機,沒有憤怒鳥、沒有Snapchat,而且他只能跟幾個跟他有一樣手機的人通話。」

現在川普陣營,私自跟俄羅斯秘密接觸的事件,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除了佛林,紐約時報又點出了另一人。

CNN記者:「情報、執法以及行政單位官員,告訴CNN在大選期間,美國情報單位知道川普的高級顧問們,很頻繁的與俄羅斯情報單位交流,這些顧問包括麥克佛林、還有競選主席保羅曼納福特。」

佛林事件被稱作是「川普版水門案」,究竟這起事件會不會被重重舉起、輕輕放下,還是會為了社會觀感嚴加徹查,成為最近考驗川普政府的一大難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佛林事件#水門案#機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2

0.1023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