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金色眼鏡蛇9國聯演 美派太平洋司令主導


發佈時間:2017/02/15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5 20: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在北韓成功試射了「北極星2型」中長程導彈之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溫,即日起到四月南韓將密集參加多國舉行的聯合軍演,而美國則是加速把重量級武器,例如卡爾文森號航母、B-1B轟炸機,以及F-22猛禽戰機陸續派駐到距離南韓較近的關島和日本沖繩等基地,而此刻9個國家正在泰國進行「金色眼鏡蛇」聯合演習,這也是美國想藉由軍演的方式重新拉近與泰國的距離,一同在亞太地區發揮領導力。

掀開帆布,美軍亮出運來的武器一連11天,9個國家在泰國展開年度聯合軍演,名為「金色眼鏡蛇」,這場演習由美國和泰國共同主導,雖然是例行性的軍演,美國派來的代表是太平洋司令,自從2014年泰國政變之後第一位到訪的美軍最高官。

 

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我們需要泰國作為美國強大和穩定的盟友,我們需要泰國恢復它以往區域及全球領導者的角色。」

拉近與泰國的關係,美國扮演老大哥,在亞太地區展開一系列軍演,南韓從即日起到四月每一場都會參加,尤其是三月的韓美聯演,場上論劍之前先把同盟關係升級。

東方衛視:「本周美韓外長通電話,商定將同盟關係提升至最高水平。」
 

接下來軍演規模可望打破以往紀錄,再創史上之最。

央視新聞:「韓美兩國即將於三月展開,關鍵決心和禿鷲聯合軍演,美軍的戰略武器正集結到朝鮮半島附近,核航母與戰略轟炸機已經部署至關島美軍基地。」

關島安德森基地2月6日來了B-1B轟炸機。

央視新聞:「B1B轟炸機是一種遠程多用途超音速戰略轟炸機,美國人將它稱之為槍騎兵。」

續航力高達1萬2千公里,可以執行洲際戰略轟炸任務,堪稱重量級的攻擊武器,接著2月10日,卡爾文森號核動力航母也抵達關島。

大陸軍事專家杜文龍:「爾文森號航空母艦編隊,如果把水下的核潛艇、水面的宙斯盾艦以及其他的艦艇合在一起,具備強大的制空制海和制陸作戰,目前看很多高端武器裝備,今後有可能在韓國周邊進行大範圍的部署。」

高端武器如大軍壓境般放到南韓周邊,美軍現役中最先進的F-22猛禽戰機總共12架,早在2月7日就飛抵沖繩駐日美軍基地,具備高度隱身性能,作戰半徑超過2千公里,超音速巡航能力,從沖繩起飛只要2個小時就能飛到朝鮮半島執行任務。
 

大陸軍事專家杜文龍:「F-22如果在亞太地區展開之後,應該是亞太地區唯一的一種五代重型戰機,無論是制空,包括對地攻擊以及其他的能力,都可以把所有國家的作戰飛機壓在下面。」

美軍幾乎是加速而且加重在亞太部署戰略型武器,應對日益精進的北韓威脅,平壤居民全被集結到廣場去觀看大電視牆上播出這歷史性的一刻,北韓央視宣布成功試射「北極星2型」中長程彈道導彈,南韓估計射程不低於2千公里。

TVB新聞:「日本政府把北韓試射新型導彈定位為新階段威脅,計劃加快部署美日共同研發的新型海基SM-3攔截導彈,加強攔截能力。」

日本南韓都因此加強了跟美國的合作,算一算北韓目前擁有的導彈體積最龐大的就屬大浦洞2型,其次依序是KN-08蘆洞,舞水端最小,而蘆洞的射程涵蓋整個日本,舞水端的範圍最南可以到南海,大浦洞2型宣稱有1萬公里,可以覆蓋美國本土。

TVB新聞:「編號KN-08的洲際彈道導彈估計射程更達12000公里,可攜帶多枚核彈頭。」
 

儘管這款宣稱射程最遠的「KN-08」到現在還不曾試射過,仍處於模型階段,北韓的技術精進了是事實,全球都在提高警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極星2型#北韓#飛彈#金色眼鏡蛇#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695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