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商人推手想花招 2月14「巧克力給自己」


發佈時間:2017/02/14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4 22:00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過去非常時興過節的日本人,現在送巧克力的文化,已經悄悄起了變化,情人節不再只是,女性向男性表白的日子,近來百貨公司的巧克力賣場,也看到不少男性,買巧克力給女性友人或買給自己,還有公司鼓勵,用捐款代替購買人情巧克力,這也讓巧克力製造商絞盡腦汁,要如何才能吸引消費者掏錢,一起去看看!


 

2月14日情人節,還在買巧克力送情人嗎?現在日本流行買巧克力犒賞自己!

消費者:「最近變得也會買給自己,最初買的時候想說是什麼感覺,但周遭這樣的男性也年年增加,我稍微看了一下,有看起來很好吃的巧克力說有加燒酎。」

過去日本的情人節多是女性買給男性,男性到一個月後的白色情人節才回禮,但看看東京百貨公司為情人節特設的巧克力賣場,也出現不少男性的身影。
 

消費者:「要送給女性友人,比起白色情人節情人節比較多可愛的,現在我心跳很快雖然很害羞...,但我太太大概會送我巧克力,所以回禮給她說我買了這個(是驚喜吧!」

這家百貨公司,這兩年男性顧客業績增加10%,為了抓住男性消費者的心,今年開始有男性專屬的「俺巧克力」,不只有車子造型,還有正宗哥吉拉。

新宿高島屋販賣促進課長青木香織:「現在女性顧客買巧克力給自己已經是稀鬆平常,希望男性也不輸女性,好好享受情人節!」

過去日本的辦公室文化,在情人節要給上司或同事「義理巧克力」,感謝平日的照顧,現在有公司推廣更有意義的情人節!

保險公司員工:「今年情人節慈善募款也請大家幫忙!」

把買巧克力的錢用來援助非洲孩童,也讓女性員工免去送禮之苦。

保險公司員工:「過去覺得有必須送(巧克力)的義務。」
 

男性到了白色情人節,要回禮也覺得很吃力。

保險公司員工:「有人收的巧克力滿滿一大箱,因為人情收下,結果回禮也是一大工程。」

如今這家保險業者,全日本190家分公司,情人節通通改為募款,每年捐給非政府組織100萬日圓,相當台幣27萬,給西非的馬利蓋水井支援醫療。

保險公司公關室長小林茂:「巧克力的錢用在這個上面,大家會覺得做了好事,(情人節)是貢獻社會心情變溫柔的一天。」

失去義理巧克力戰場的商家,現在花招百出,甚至請出肌肉男站台。
 

巧克力促銷人員:「歡迎光臨肌肉男!」

肌肉男負責炒熱氣氛,只要消費者掏腰包,就會展現自信滿滿的肌肉。

巧克力促銷人員:「現在我要強調胸肌用力貼上貼紙,看我的啊!胸肌!看得出來嗎?這塊胸肌(好厲害喔)!」

這款「肌肉男巧克力」,要讓你吃了變身肌肉男!

NHK記者田中泉:「上面裹的這層白粉據說含有蛋白質,我吃囉...味道就是一般的好吃,這樣就會有肌肉了嗎...。」

光吃巧克力恐怕變不了肌肉男,一旁有貨真價實的教練好好地教你鍛鍊一下!

消費者:「自己也希望有那樣的肌肉,感覺就像是耶誕節或過年的大節日。」

根據日經MJ調查,日本十多歲女性當中,只有14.4%認為情人節要向喜歡的人告白,高達74.4%把這一天當作跟朋友交換巧克力的日子,約四成30歲以下男性覺得情人節沒什麼特別,在戀愛方式和經濟狀況跟80年代都不同的今日,日本年輕人對情人節很是冷淡,不管是開心自己過還是與情人甜蜜蜜,只要你樂在其中就是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洋情人節#巧克力#表白#義理巧克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423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