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COUS/擺攤叫賣練膽量口條 上海學童寒假作業


發佈時間:2017/02/13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3 21:25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寒假作業做完了嗎,上海一間圖書館,春節起開始大客滿,從國中、高中到大學都進入趕作業狀態,而作業的類型五花八門,重慶有老師出的作業是,學生自行設定一個目標,例如觀測星象或是做家事,每天都要做,而且要拍照打卡上傳,另外上海有爸、媽給11歲的孩子出作業,要她在大街上擺攤叫賣,訓練膽量和語言表達能力。


 

上海老街出現11歲小女孩擺攤叫賣,因為這是她的寒假作業。

東方衛視:「元宵節出來賣植物,是媽媽給她布置的特殊寒假作業,為了鍛鍊她的膽量和語言的表達能力。」

各省各地出的寒假作業很多元,走訪歷史古蹟也算其中之一,重慶有老師就要求學生,設定一個目標觀星,例如觀測星象或是做家事,每天都做,並且要拍照打卡證明真的有做。
 

東方衛視主播:「這份作業只有兩個字叫做堅持,被家長評為最牛的寒假作業。」

有些作業難度頗高,要求小學生把出遊照片編輯成網路小報,或是交一張住家的平面圖,更有規定是給學校的微信按讚,按不滿100個就要算作業不合格。

學生家長:「我覺得是沒有必要,但是我們也是敢怒不敢言,學校老師布置了很多東西,實際上很多都是家長在做的。」

一邊吃著早餐緊跟著媽媽往校園走,並非提早開學而是來參加考試。

學生家長:「會做的題目不要計算錯誤啊,對仔細,仔細,再仔細,認認真真,加油加油。」

背著爸媽的期待踏進考場,考試名稱叫做「小機靈杯數學競賽」,大陸簡稱奧數杯賽,應考學生從小學2年級到5年級。

學生家長:「(你知道這個小機靈杯,是哪裡辦的奧數杯賽嗎)我不太清楚。」
 

根據口耳相傳,參加這項考試拿到證書,未來才能進入好一點的國中和高中,因此有小學生一整個寒假都在考。

小學生:(考幾個杯賽呢)4個。」

學生家長:「我們只能根據歷來的傳說,然後再走一條路而已,說白了有一個很明確的標準,家長也不會這麼盲目了,孩子也不會這麼累了,就是沒有標準。」

應付沒有標準的升學門檻,送進去考試就對了,相同的心態也出現在書店裡,因為課綱沒有一定的標準,所以參考書買就對了,家長們人人手抓5、6本,這位媽媽單單一個科目狂買10本。

學生家長:「語文得10本,數學得10本,(總共)20本左右,整個的環境考試的制度還在這裡,所以我們也沒辦法自己給她減負,升學的壓力在這也減不了多少。」
 

包括唐詩三百首、中國古詩詞、古詩詞,成了開學前的熱銷書籍銷售量比去年同期高出1.6倍。

廣東購書中心銷售總監張智敏:「根據這個情況,我們比平時多備了2千多個品種,大概是平常的30%左右。」

這也使得不少孩子都像這樣,每天關在家裡振筆直書,儘管老師出的作業裡有體育項目,每天投籃50次跑步300米,結果跑步是在爺爺的跑步機上完成,投籃就把家裡的牆壁當籃板。

小學生孟昊成:「作業太多了,不僅要寫學校的作業,還要把父母布置的作業寫完。」

趕著寫寒假作業,上海這間圖書館,被國中、高中生包下全場。

高一生:「地理是10幾張好像,政治是小試卷、大試卷都有,每天每科大概一套試卷,(每天)4、5張左右吧。」

初一生:「(你這是高考考綱?)嗯對的,(可是你才初一)因為有自招考試,自招考試考的是高中的。」

在座學生不少春節連假都這樣,不是在圖書館,就是在前往圖書館的路上,開學日倒數計時,你的作業寫完了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假作業#課綱#上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88

0.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