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揭發!委內瑞拉駐外使館 賣護照官勾結


發佈時間:2017/02/10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0 20: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委內瑞拉駐伊拉克大使館被爆非法販賣護照和簽證,而且買家極有可能是恐怖分子,持有委內瑞拉的護照,可以免簽證進入130多個國家,其中還包括歐盟中的26國,不過美國並不在免簽的國家中,揭露這樁醜聞的是一名使官內的外交人員,他發現多名同事以1萬美金的代價販賣一本護照,買家大多是阿拉伯和敘利亞人。經過長時間了蒐證後,他向使館的高層以及外交部長舉發,但卻遭到漠視和威脅,最後他向美國FBI官員爆料事件才爆發出來,委內瑞拉的外長對這項醜聞否認到底,然而販賣護照會威脅全球的安全,國際社會也對事件高度關注。


 

走在西班牙的大街上,這位前委內瑞拉的外交人員,隨時提高警覺神情緊張,他說這是決定當揭密者必須承受的代價。

前委國外交人員羅培茲:「我很擔心自身的安全,還有我家人的安全,我走到哪都擔心會被盯上。」

羅培茲原本是,委內瑞拉駐伊拉克大使館的法律顧問,上任工作的第一天,委內瑞拉大使就交給他一個信封,裡面裝著委國核發的護照和簽證,當時大使告訴他,這可是價值上百萬美金的東西。
 

前委國外交人員羅培茲:「(信封)裡面全都是護照和簽證,他說拿好這個,這是值上百萬美金的東西,我剛開始以為是玩笑話,然後他說在伊拉克,人們願意花大錢買簽證或護照,好離開他們的國家,(你以為這只是個開玩笑)第一時間我以為是,所以我就拿了信封,想說第一天上班嘛。」

一個月之後羅培茲就知道,他的頂頭上司不是跟他開玩笑,大使館內有數名員工在販賣護照和簽證,每次至少得手幾千塊美金,這些同事還想拉他一起同流合汙。

前委國外交人員羅培茲:「(同事說)這真的很好賺,買家會付1萬塊美金買一張簽證,我當時就很生氣的說,妳怎麼會認為我會賣簽證和護照。」

持有委內瑞拉的護照,可以免簽證進入130多個國家,其中包括了歐盟中的26國,但美國不在免簽的國家中,這麼好用的護照,很快就成為不法分子鎖定目標,羅培茲發現,大部分護照買家都是阿拉伯人。

前委國外交人員羅培茲:「她告訴我說有13個敘利亞人,每人願意花1萬塊美金買一張簽證(那就是13萬美金),我懷疑買家是恐怖份子,我當然立刻就拒絕了。」

由於羅培茲曾經當過警察和律師,因此非常機警地開始蒐證,拍下同事非法交易的過程,還有同事桌上製作護照的使館印鑑和封緘,另外還發現一份文件中,有21名與委內瑞拉毫無關係的阿拉伯人,被核發了委國護照。

前委國外交人員羅培茲:「(這些人是假冒的卻擁有真的護照)不是這不是假冒,而是成為不同的人。」
 

羅培茲掌握了所有證據後,向他的長官報告,也就是委內瑞拉的大使沃拉斯高,結果得到的回應是「少管閒事否則就開除你」。

前委國外交人員羅培茲:「(你把證據拿給大使看,結果他甚麼都沒做)他總是習慣這樣說,政府不需要知道像這樣的事。」

羅培茲後來決定越級上報,直接向外交部長瑞德雷嘉揭發不法,但卻石沉大海沒有任何回應,最後不得已,他找上了美國的FBI官員爆料,2015年底羅培茲被大使館開除了,過去4個月以來CNN不斷地向委內瑞拉政府求證賣護照一事,也都吃了閉門羹,近日委內瑞拉外交部長到紐約聯合國開會,被記者堵個正著。

委內瑞拉外交部長瑞德雷嘉:「(外交部長,你對於駐伊拉克大使館販賣護照的事有何回應)真是瘋了,(能和我們說說嗎,妳知道這件事嗎)小心傷到你自己,你如果聽一個不知道自已在說甚麼的人的話,那是很危險的,(妳是說這是謊言)完全是謊言。」

事後委內瑞拉政府並沒有對駐伊拉克大使館進行調查,反而指控羅培茲洩露國家機密,羅培茲被迫逃往西班牙尋求庇護,恐怖分子如果利用買來的委內瑞拉護照,在各國間自由進出,對全球的安全會造成嚴重的威脅,羅培茲知道這絕不只是自己國家的骯髒家務事而已,他必須揭發才能阻止可能的災難。
 

前委國外交人員羅培茲:「我不能同時是警察又是小偷,我決定要當警察做對的事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委內瑞拉#非法#販賣#護照#簽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63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