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抵華府 美日峰會揭幕經貿是重點


發佈時間:2017/02/10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0 18: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起展開訪美行程,先送上要價14萬台幣的金球桿給美國總統川普當見面禮,外媒推測安倍將宣布大規模在美投資,像是高鐵及其他領域的研發,在美國創造數十萬個工作機會,另外釣魚台也將是兩人高峰會談的重點之一。川普還招待安倍在會後一起搭空軍一號,前往他在的佛州別墅度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抵達華府,成為川普上任後,第二位跟他會面的外國領袖。

記者:「跟他一起來的除了日本外務大臣,還有財政及貿易大臣,所以美日貿易和經濟絕對是這次會談的重點。」

川普一上任就宣布退出TPP,安倍這次應該會盡力推動雙邊自貿協定,他除了送上金光閃閃的球桿當見面禮,還要在美大舉投資,創造數十萬個工作機會。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高鐵計畫。
 

美國總統川普:「你到大陸或日本,到處都有高鐵連結,我們卻一條都沒有。」

川普大力推動加州和德州的高鐵計劃,其中德州很有可能採用新幹線技術。有了這麼多大禮,美國也重申對日本的安保承諾。

記者:「川普總統估計,會在美日高峰會上提及不斷遭到大陸挑釁的釣魚台問題,(這個問題)適用在美國對日本防衛義務的範圍之內。」

兩人預計談完正事後,搭空軍一號到川普的佛州別墅度假兩天。這是繼2006年前首相小泉訪美後,美日兩國元首第一次同機出遊。而且住宿全部由川普買單。

專家:「美日雙方都有意讓這次會面看起來成效顯著,兩人建立起兄弟情誼,我想安倍了解川普對於批評他的人會記仇,但是很照顧朋友,我想安倍會努力當他最好的朋友。」

專家認為安倍急於穩固日本在亞洲的地位,川普則是想要交出外交成績單,兩個人各取所需,肯定一拍即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川普#訪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808

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