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不滿司法部長人選 鐵娘參議員炮火猛


發佈時間:2017/02/09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9 21:4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普才上任不到三個禮拜,但是這幾天美國輿論卻已經在討論,三年後和他對抗的民主黨總統熱門人選,那就是民主黨參議員伊莉莎白華倫。這位華倫是民主黨大砲,自由派,去年曾被視為是希拉蕊副手大熱門,批評川普不遺餘力,他很早就警告大家不可小覷川普當選的可能與危險性,川普也曾公開罵他下流愚蠢,而這幾天她引發話題成為2020年熱門總統參選人,為什麼呢?其實是共和黨自己搞出來的,因為他們在參議院出奧步,阻撓華倫發言,反而讓華倫成為英雄,受到網友與同僚聲援。


 

川普任期還有3年11個月又10天,許多人卻已迫不急待下回合白宮角逐大戰快快登場。

脫口秀主持人史蒂芬柯柏:「伊莉莎白.華倫啟動2020年大選競選活動。」

這是這兩天,各大媒體最熱衷的焦點。
 

MSNBC主持人喬史卡博洛:「川普已經挑好2020年大選的對手,此時此刻他挑的就是伊莉莎白華倫。」

不滿司法部長人選,鐵娘參議員炮火猛,這位民主黨參議員華倫到底做了什麼引發各界現在就將她拱成2020年總統大選熱門人選呢?

民主黨參議員華倫:「塞辛斯先生(擔任州聯邦檢察官時)運用他職位的強大勢力,威嚇嚇唬年長非裔選民行使投票權。」

民主黨反任命案援引甘迺迪評「司法之恥」,原來是7日參議院激辯新任司法部長塞辛斯的提名案,塞辛斯種族主義爭議不斷,百般不願的民主黨參議員企圖拖延表決。

華倫引述已故參議員甘迺迪30年前痛批塞辛斯的這段話,其實才幾句,她接著開始朗誦金恩博士遺孀30年前寫給國會的一封信。

民主黨參議員華倫 :「他們(非裔選民)是母親、女兒與姊妹是父親、兒子與兄弟.....」

華倫的朗誦頻頻被打斷,他然不斷提醒參議員已違反議事規則第19條,所謂議事規則第19條,就是不得在議場責難同僚。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納:「該參議員抨擊我們來自阿拉巴馬州的同事、指責他的動機與行為。」

共和黨議員拿已故甘迺迪參議員的重話批評華倫責難同僚,華倫當然不服氣。

民主黨參議員華倫:「我請求參議院的許可,讓我繼續發言。」

共和黨進而發起唱名表決靠著人數多的優勢,成功阻撓華倫的發言權。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納:「她已被警告也得到解釋,然而 她堅持(繼續)。」
 

華倫朗誦的這封信是民權鬥士金恩博士的遺孀30年前寫給國會的,當時雷根提名塞辛斯擔任聯邦法官,金恩博士遺孀痛批塞辛斯擔任阿拉巴馬州檢察官時,透過威嚇阻撓非裔選民投票,雷根這項提名30年前沒過關,川普現在又提名他當司法部長,而7日朗誦這封信的參議員可不只華倫一個人。

男性參議員朗誦沒事,為什麼華倫念就遭到噤聲呢?事後,華倫氣得在參議院外做了臉書直播將這封信念完,觀看人次已經超過1000萬,網友聲援同僚也出來力挺。

無黨派參議員桑德斯:「聽著我覺得這再清楚不過了,麥康納議員犯了錯,他應該向伊莉莎白華倫道歉。」

而媒體更直指共和黨下錯棋。

資深政治分析家馬克普列斯頓:「從戰略與戰術上來看,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納這步棋都是很糟糕的,因為共和黨已控制參議院。國會兩院都給你控制了,民主黨朗誦信件也只是拖延時間兼表達抗議,共和黨奧步申誡華倫反而提振華倫人氣。」

不過共和黨挑華倫下手也不是沒原因,華倫曾經是希拉蕊副手的熱門人選,更是民主黨參院的超級大砲。

民主黨參議華倫:「唐納川普...一個渺小缺乏安全感、見錢眼開的傢伙,我認為所有人都低估唐納川普了,他是個非常危險的人。」

老早就和川普開戰,而川普也多次公開譏笑辱罵華倫。

時為總統候選人川普:「伊莉莎白華倫,我叫她蠢蛋,蠢蛋下流的人。」

而這位重砲手三年後是否出來角逐總統寶座,勢必會繼續受到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華倫#民主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408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