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南韓平昌辦冬奧剩一年 首爾高調宣告


發佈時間:2017/02/09 19: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再過一年,冬季奧運就要在韓國平昌登場,儘管場館等設施工程都有按原定計畫進行,但自韓國總統朴槿惠爆發閨密門醜聞以來,韓國內政一片動盪,連負責冬奧的體育部長也遭牽連下台,原本對冬季體育競賽就不熱衷的韓國民眾,現在更對冬奧興趣缺缺,這個月舉行的測試賽,都得靠地方政府和關係企業動員找人到場觀賽,再加上北韓飛彈威脅,都讓冷颼颼的平昌冬奧,再蒙上一層陰影。


 

2018韓國平昌冬季奧運正式進入倒數一年,高4.3公尺重8噸的倒數鐘塔,在首都首爾廣場揭幕,距離開幕式還有365天,根據冬奧組委會,12個競賽場地中已有4個完工,剩下的8個也完成80%以上,跟上屆索契冬奧及去年的里約奧運相比,準備進度算是可圈可點。

平昌居民:「自己住的地區要辦奧運,我覺得很光榮,希望賽事能更熱鬧。」

冬奧測試賽已經如火如荼進行,不過現在主辦單位最頭痛的,恐怕是韓國民眾漠不關心,除了滑冰女王金妍兒的花式滑冰外,韓國人對冬季體育競賽無感,最新民意調查更發現,一半的人對冬奧沒興趣,韓國總統朴槿惠閨密門醜聞是一大原因,朴槿惠彈劾案通過,被迫停止職權,負責奧運的文化體育觀光部長,也因涉嫌濫用職權遭逮捕辭職下台,至今還沒有繼任人選。閨密門主角崔順實也企圖讓相關企業承攬奧運工程。
 

韓國民眾:「聽說好像也有涉及醜聞,所以會擔心冬奧是否能準備好,平昌冬奧完全沒有成為日常討論話題。」

目前為止工程還算順利,但韓國內政混亂已經拖累冬奧形象,原定去年底募集90%企業贊助金的目標,結果沒有達標,不過東道主平昌還是積極看待。位於首爾東方約200公里的平昌,是15年前經典韓劇冬季戀歌拍攝地之一,當地韓國傳統料理店已經開始準備迎接外國人,不只老闆娘勤練外文,菜單也加註中文、英文和日文。

韓國料理店老闆娘:「世界各地的人要來平昌,讓我們覺得很興奮。」

不過平昌冬奧還有一個未爆彈北韓,北韓已經放話,準備好隨時試射洲際飛彈,讓周邊國家捏一把冷汗,平昌所在的江原道,在南北韓分裂後也一分為二,平昌要在奧運場館附近蓋一道高2公尺長70公尺的和平牆,貼上選手和市民兩萬人的和平訊息。

和平牆建立委員會委員長權英重:「這是舒緩(國際)緊張的好機會,我相信平昌能成為祈願世界和平的中心和起點。」

在和平牆上留言的其中一人,就是韓國體操代表隊的李恩朱,去年里約奧運17歲的她,在場邊與27歲的北韓體操選手自拍,敵對的南北韓透過體育賽事交流,留下動人的奧運經典照。

韓國女子體操隊選手李恩朱:「希望(平昌冬奧)能成為與各國選手交流和平的奧運。」
 

為了讓這場奧運引起更多共鳴,韓國也運用最新科技,在各地設置虛擬體驗裝置,不論是跳台滑雪還是競速滑冰,都能讓你感受冬季競賽的快感。

韓國電訊公司部長:「透過這樣的技術能增加奧運關注度,也能體驗實際上參加奧運的感覺,相信會提高國民的興趣。」

除了從申奧期間就是代言人的金妍兒外,平昌冬奧組委會也加碼請來人氣韓星李敏鎬擔任宣傳大使,要吸引國內外粉絲關注,平昌冬奧將有七大競技、102個項目史上最多,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也摩拳擦掌備戰,為期17天的冬奧明年2月9日開幕,繼漢城奧運後,韓國睽違30年再辦冬奧,如何克服內憂外患,打造一場國際級盛事,考驗韓國奧委會的功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季奧運#平昌#主辦#隱憂#威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8

0.0901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