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大陸「滴血驗子」盛行 男女比嚴重失調


發佈時間:2017/02/07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7 20:1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非法性別鑑定越來越猖獗!大陸警方破獲所謂滴子驗血的集團,也就是讓懷孕還只有8-9週的孕婦抽血檢查,如果血液中沒有驗到Y染色體的DNA,就會人工流產,全球男女性別的比例,是100比103到107,也就是100個女生,對比103到107個男生,但在中國卻是100個女生,比113.51個男生,遠高於世界平均,中國大陸的男女性別比
嚴重失調。


 
這是一封準媽媽的自白信。

大陸滴血驗子孕婦:「我收到一份快遞,檢驗結果是血液中沒有檢驗出Y染色體DNA物質,當天我們夫婦就商量決定流產,第二天我就到醫院做了人流(人工流產)手術。」

所謂沒有Y染色體,就是胎兒為女性,這樣的抽血檢驗,在大陸稱為滴血驗子,用孕婦少量的血,就能驗出胎兒性別。

 
大陸滴血驗子孕婦:「我無意中聽到我隔壁鄰居,她們有做過鑑定的,鑑定想生個男生,第一胎是女生。」

這樣的技術並非罕見,但在大陸,非醫學需要的性別鑑定是違法的,在警方查獲的報告書上,可以看到檢驗機構的公司章,地址登記通通在香港,但想做滴血驗子,完全不需大老遠跑一趟,可以就近處理,甚至專人到府。

大陸滴血驗子孕婦:「那我就在家裡等他了,然後大概下午一點多吧,應該是一點多的樣子,醫生就打電話過來,他就聯繫我了,然後我去樓下接到他,接他以後在家裡給他抽完血,問一下價格,他說大概是6500(人民幣),到那裡也是一個會議室一樣的,有一個老人家過來接我們進去的,去樓下接我們上去的,就一個小女生小護士過來,幫忙把血抽過去就好,也比較簡陋的,很簡單的。」

說是醫生護士,但實際上執行抽血的人絲毫沒有專業背景。

大陸滴血驗子抽血員:「就是我把孕婦的血採過來再寄到深圳,他們寄到香港再出報告,(那妳得多少錢)我大概一千來塊,(一個孕婦)對,(妳自己是醫生嗎)不是,(醫師的資格證)沒有沒有,(會抽血嗎)也不會,(那叫誰去抽血的)抽血有時候(妳自己)我自己(妳自己去替人抽)嗯,(妳剛說妳不是醫生)我不是醫生,不過我們在醫院裡久了,這些也學會了。」

所謂在醫院待久了,做的工作是收銀員,除了沒有醫事身分,針頭試管來源也不清楚,而血液樣本是透過跑單幫的水客送到香港,運輸與貯存過程一點都沒有保障。

大陸警察:「當中有一個業務員,她的業務量是非常之大的,妳看(很多頁),對對對很多頁,(算了沒有),(這個月她大概做了多少單),這個月的話單單就是利潤額,這一個業務員她可以做到33萬。」

 
光是一個業務,一個月就有超過150萬台幣的利潤,整個非法產業鏈,涵蓋大陸20多個省市,5萬多名孕婦,獲利金額近10億台幣,而性別鑑定也讓大陸新生兒男女性別比嚴重失調,一般的正常範圍是100比103-107,也就是100個女生會有103到107個男生,但大陸從1982年以來,男寶寶的比例持續攀升,在2004年達到最高峰,是100比121.18,雖然從2009年以後逐年下降,但直到2015年,男生比例仍有113.51。

北大社會學教授陸杰華:「從世界範圍來說,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像中國性別比偏出這麼高,肯定和性別鑑定有密切相關,所以有專家測算,我們現在開始出生率的後果,對適婚(男性)將來會從現在開始差不多有,3千萬到4千萬找不到適齡的女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法性別鑑定#猖獗#性別比例#失調#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59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