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75歲摩托車競賽選手 業界封「超人」


發佈時間:2017/02/07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7 20:21

日本摩托車競賽有一位高齡75歲的現役車手,他24歲出道,已經比賽超過半世紀,儘管參加過5400多場比賽,直到前年,才終於拿下生涯第一座冠軍,創摩托車競賽史上最年長紀錄,但是去年他卻在比賽時摔車,左腳嚴重骨折,影響戰績,很可能在今年賽季結束前被迫引退,但老先生不想放棄,堅持要奮戰到最後一刻,支撐他一路走來的,是以前教練送他的一句話,「平安就是名馬」,鼓勵他不要太計較勝負,重要的是比賽平安,才能長久。


75歲的谷口武彥乍看是個尋常歐吉桑,孰不知他是現役摩托車競賽選手,最高時速可達150公里,即使屢次摔車受傷也不放棄賽場,讓他贏得車界「超人」封號。

 

摩托車競賽選手谷口武彥:「雖然是玩命,但對男人來說這是最棒的工作。」

跟其他運動相比,摩托車競賽的壽命較長,選手平均年齡43歲,唯獨谷口騎了50年還不退休,愛車上的高齡駕駛貼紙就是他的勳章。

摩托車競賽選手谷口武彥:「覺得一貼上這個就沒人能超越我了,雖然這跟比賽勝負無關啦。」
 

目前日本全國約有400名摩托車競賽選手,依據比賽成績進行排名,排在倒數20名的就會被要求引退,是個講實力的世界。

摩托車競賽選手今田真輔:「(谷口)是超人,如果是我根本做不到那種地步。」

摩托車競賽選手岸萌水:「如果沒有比出成績有時會有倦怠感,尤其到了那樣的年紀是很辛苦的。」

谷口24歲時投入摩托車競賽,生涯參加過5409場比賽只拿過一次冠軍,儘管成績不理想,支持他一路走來的,是出道前教練送給他的這句話「平安就是名馬」。

摩托車競賽選手谷口武彥:「客人真的是拿著比命還重要的錢來賭,不能不拚了命去比,一直抱持這樣的心情。」

就在兩年前73歲的時候,谷口拿下生涯第一座冠軍,創日本摩托車競賽史上最年長紀錄,去年6月比賽時卻不慎摔斷左腳,小腿很明顯呈現不正常彎曲,對車手來說,左腳是勝負的關鍵,為了在過彎時不減速,車身必須靠左腳平衡,才能以把傾斜角度做到極限,偏偏腳一骨折就是半年無法出賽,谷口為了恢復受傷前的體能狀態,堅持每天花3小時鍛鍊。

摩托車競賽選手谷口武彥:「即使心裡想說再比一次就退休,卻總會想還要再比一次,所以拚命鞭策這把老骨頭。」
 

上個月13日,是谷口復出後首場比賽,觀眾席中不乏專程來替谷口加油的粉絲,例如這位小姐就是請假來看比賽。

粉絲:「自己工作有點不順利就會很低落,看他年紀這麼大了,還會想說跌倒了再爬起來努力,就想替他加油。」

起初比賽很順利,但受傷過的左腳轉彎時無法充分發揮作用,很快就被其他選手超越,結果以最後一名收場。

摩托車競賽選手谷口武彥:「本來想說還能再多跑一點...這個部分有點不甘心,明天開始還要再練習,希望多少能維持好一點的狀態。」

越挫越勇,堅持不放棄,不老騎士的身影令人敬佩。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齡#摩托車#車手#堅持#不放棄#毅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40

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