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防長訪日 重申釣魚台納安保條約


發佈時間:2017/02/04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4 18:19

美國新任國防部長馬蒂斯,成為川普政府第一位出訪的內閣,值得注意的是,他第一站就選擇東北亞的盟邦韓國跟日本,甚至在日本重申,把「釣魚台列嶼納入美日安保條約的範圍」,給陸方壓力,加上美國網友刻意公開,台灣在美國受訓的戰機塗裝,有人解讀是強調台美軍事合作,不過專家有不同看法。


 

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相見歡,美國新任國防部長馬蒂斯,開創川普內閣出訪首例,首站就先鞏固跟韓國、日本的盟邦關係。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在美國政權交替時刻,我希望沒有任何誤會,就是我們堅定的百分之百肩靠肩,與你與日本民眾站在一起。」

更引人注意的是,馬蒂斯在會談席間重申,美國再度確認釣魚台列嶼,為美日安保條約第五條的適用範圍,意即如果大陸跟日本因為釣魚台起衝突,美國就會出手。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對中國大陸來講,這是他沒有辦法容忍的事情,所以中國大陸跟日本、南韓的關係會緊張起來,台灣離釣魚台也好、離韓國半島都非常近,所以那2個地區如果非常緊張,台海這個地方也會受到影響。」

美國的表態拉攏日本,對大陸施壓的意味濃厚,更敏感的是美國網友刻意公開,我國空軍在美國路克基地,受訓的10架F-16戰機照片,尤其尾翼上,賭徒撲克牌的21作戰隊隊徽被特別放大,似乎是有意強調,台美一直以來低調的軍事合作。

淡大戰研所助理教授黃介正:「特殊塗裝來講,都不是什麼特殊政治意涵的東西,只是加強本隊自己士氣、鼓舞士氣的一些特殊塗裝。」

川普強勢重返亞洲,台美軍事互動,也成為川普對大陸施壓的籌碼。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美日安保條約#釣魚台#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55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