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五爪金龍」!曼谷現巨型蜥蜴 市區橫行


發佈時間:2017/02/0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3 20:5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泰國曼谷的市區,最近被一大群爬行動物占領,牠們不但體型大,長得像鱷魚,還無聲無息地出沒在公園、飯店、餐廳,讓不少遊客因此受到驚嚇,牠們就是俗稱「五爪金龍」的巨型蜥蜴。以曼谷最大的「倫比尼公園」來說,這裡在四個月前,估計共聚集了超過400多隻巨蜥蜴,雖然牠們性格溫馴,不會主動攻擊人,但數量還是太驚人,因此當地政府也決定出動捕捉大隊開捕,不過對於這大舉圍捕巨蜥的行動,野生動物專家也有話要說!


 

來到曼谷市區這座公園,抬頭往樹上一望,你看出什麼異狀了嗎?

想看仔細點,就再望向另一棵樹,一隻大大肥肥的爬行動物正在奮力向上爬,牠們就是俗稱「五爪金龍」的巨型蜥蜴,過去半年來,大舉占領曼谷市區。

曼谷市民:「跟以前比起來,巨蜥的數量確實增加了。」
 

看這身子左右扭動,就這樣在人行道上緩慢爬行 儘管曼谷市民早已見怪不怪 但初來乍到的觀光客卻經常被嚇到 因為猛一看還真像鱷魚。

觀光客:「感覺不太好招惹,我可能會被嚇到。」

只要有水的地方,就是這些巨蜥的最愛,從公園裡的池塘到飯店的泳池邊都能看到牠們蹤影。

甚至在戶外餐廳用餐時,也別忘記探頭看看椅子底下,可能會有小夥伴陪你吃飯。

不過對這些巨蜥來說,位於曼谷郊區這將近一千人的小村莊,或許才是牠們真正的地盤。看到了嗎?一隻巨型蜥蜴正在水中優游,巨蜥的身長最長的可以超過三公尺,但性格溫馴甚至有點膽小,因此不會主動攻擊人類,東南亞的沼澤濕地就是主要棲息地,而當地村民深信,巨蜥能為村裡帶來財運。

村民:「對我來說,巨蜥就如同家中的一員。」

像這位經營攤販生意的老闆娘,正在備料準備開店,但開店之前,也不忘記照顧村裡的吉祥物。
 

村民:「吃飯囉!」

瞧這隻巨蜥一臉滿足又像在微笑的模樣,就是捨不得吃下嘴裡叨著的魚。

村民:「把不要的食物給牠們吃,一方面不會造成浪費,另一方面對牠們也是好的。」

但隨著都市開發,進擊的巨蜥也在市區上演,光是這座倫比尼公園,最多的時候估計超過400隻。眼看數量不斷增加,當地政府決定出動捕蜥蜴大隊,手裡還得抓條大魚當成誘餌,才足以讓巨蜥甘願浮出水面,好不容易拖上岸經過一翻掙扎,再用麻繩將巨蜥五花大綁,不過牠們的安危也無需太過擔心,因為這些巨蜥都受到華盛頓公約的保護,下一步就是要將牠們送往郊外的野生動物保護區,而在過去四個月的圍捕下,總算讓數量減少將近一半。

泰國環境局局長:「最重要的是,不要有任何傷害事故發生,同時為了維持生態平衡,也將不會進行過度的捕捉。」
 

圍捕行動陸續遭到野生動物專家的反對,因為他們認為,這些巨蜥不但無害,還對生態環境的維護很有幫助,不該過度捕抓。

泰國野生保育處處長:「牠們吃動物屍體和老鼠,因此這些巨蜥能幫助清除生物廢棄物,讓整個社會遠離疾病。」

或許面惡心善就是對牠們最好的形容詞,下次去曼谷看到這群可愛生物,可別太過驚恐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泰國曼谷#五爪金龍#性格溫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45

0.12